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Wi-Fi的未来:让您的企业为物联网做好准备
2022-12-22   

  连通性几乎对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都至关重要。从可穿戴设备到安全系统再到工厂自动化设备,连接、监控和控制组成当今企业的各种连接设备的能力是必不可少的。那么,Wi-Fi的未来是什么呢?

 
  预计到2025年,物联网(IoT)设备总数将超过300亿台(麦肯锡)。企业已经开始适应这种日益增长的连接需求。在不到十年的时间里,部署物联网技术的企业数量几乎翻了一番,但我们过去看到的发展速度与不久的将来无法相比。
 
  Wi-Fi(一组802.11标准)已成为无线局域网(WLAN)最流行的协议。最近几代的Wi-Fi(Wi-Fi4、5和6)在短距离内提供卓越的数据速率,使其非常适合超高分辨率视频流、虚拟现实和其他数据密集型应用。然而,这些协议的设计并未涵盖企业目前从物联网设备库存中所需的许多应用程序。近年来,出现了一种新的长距离、低功耗Wi-Fi协议,以满足物联网连接的独特需求:Wi-FiHaLow(IEEE802.11ah)标准。
 
  Wi-Fi联盟推出新的Wi-FiCERTIFIEDHaLow?202111月2日的项目是该行业的转折点。我担任首席执行官的MorseMicro是与Wi-Fi联盟(全球非营利组织,促进Wi-Fi的使用并认证Wi-Fi产品)密切合作的几家供应商之一,旨在提供专门针对物联网需求而设计的无线协议。
 
  HaLow,物联网Wi-Fi的未来​
 
  Wi-FiHaLow是企业物联网应用的游戏规则改变者,这些应用需要长距离、低功耗、高数据速率、高网络容量和高级安全性的组合。应用范围从工厂和建筑自动化到车队和资产管理以及智能农业和智能城市基础设施。以下是Wi-FiHaLow对企业连接的一些关键好处:
 
  Wi-FiHaLow距离约1公里,比2.4GHzWi-Fi或蓝牙距离远10至100倍,非常适合仓库、工厂、零售店和其他大型校园环境。
 
  Wi-FiHaLow信号工作在低于1GHz的频段,可以比其他更高频率的协议(如蓝牙、传统Wi-Fi或工作在2.4GHz的Zigbee)更有效地穿透墙壁、地板和其他障碍物等物理屏障。Wi-FiHaLow降低了在超出2.4GHz协议范围的位置部署终端节点(如无线传感器和检测器)的操作成本和复杂性,否则需要范围扩展器或附加接入点(AP)。
 
  随着企业应用程序继续应用人工智能(AI)、机器学习(ML)和大数据分析,越来越需要部署更多传感器,以收集更多数据。
 
  Wi-FiHaLow比以前的Wi-Fi选项更节能,支持物联网设备的多年电池寿命,支持硬币电池,并降低能耗。
 
  Wi-FiHaLow是一种固有的安全无线协议,支持最新的Wi-Fi认证和加密要求,包括WPA3和AES,用于空中传输(OTA)流量。
 
  Wi-FiHaLow是一种开放的802.11标准。这简化了安装并降低了操作成本,因为不需要专用网关、控制器或集线器。这确保了802.11ah技术始终免版税,与其他一些专有连接解决方案不同。
 
  如何在企业技术战略中实施HaLow
 
  许多企业依靠复杂的网状网络来连接和控制其庞大的物联网设备库存。Wi-FiHaLow网络容量大,覆盖范围广,无需部署网状网络。该标准还通过减少安全网络基础设施、最小化安装和维护成本、加快安装时间和降低维护成本来简化企业网络部署。
 
  Wi-FiHaLow应该是解决当前物联网需求的任何对话的关键部分。大多数公司都会进行频繁的信息技术(IT)审计,因此,简单的第一步就是在下一次审计中添加物联网连接要求作为一项。很可能,贵公司的物联网网络需求已经广泛,并将在未来几年继续增长。
 
  作为IT审计的一部分,将您的物联网需求列表与Wi-FiHaLow的独特优势进行交叉参考。作为专门为物联网设计的协议,Wi-FiHaLow可能会像定制解决方案一样满足您的企业连接需求。
 
  在构建和完善IT技术路线图时,制定计划将Wi-FiHaLow技术集成到网络拓扑中,并与设备供应商讨论HaLow认证计划,以便将启用HaLow的设备和网络纳入实施计划。
 
  在企业网络中部署Wi-FiHaLow技术的持续时间和成本将取决于当前的网络架构和使用的其他无线协议。任何更新或修订都需要规划和资源分配,但预计Wi-FiHaLow的实施相对容易。Wi-FiHaLow的创建在一定程度上是基于简化网络管理的目标,即使用易于部署的无线技术,无需在需要添加设备或扩展网络覆盖范围时拆除现有布线并铺设新电缆。由于Wi-FiHaLow与现有的Wi-Fi协议(例如,Wi-Fi4、5和6)兼容,因此不会干扰任何已经使用这些Wi-Fi协议的企业的射频(RF)性能。
 
  随着企业物联网设备库存的持续增长,对精简、易于部署和安全连接的需求只会上升到您的优先列表中。Wi-FiHaLow是从一开始就考虑到这一现实而设计的。虽然技术创新将继续加速,但目前还没有任何无线协议能够与Wi-FiHaLow提供的能效、扩展范围、网络容量、高级安全性、Wi-Fi兼容性和本地IP支持的独特组合相匹配——这就是Wi-Fi的未来。

热词搜索:

上一篇:盘点2022工业互联网安全:威胁存在,积极探索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