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云集至获美亚战略投资 共铸数据安全顶级能力
2022-12-09   网络安全和运维

  近日,全数据安全服务商——北京云集至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云集至”)获得网络安全上市企业巨头美亚柏科产业基金的战略投资。这是云集至继今年5月获得基石创投独家投资之后,再获产业资本青睐。一年两轮融资,持续加码云集至数据安全业务发展,代表潜力也象征信心。
 
  美亚柏科,作为国投智能的控股子公司,网络安全产业头部上市公司,国内电子数据取证行业龙头、公安大数据领先企业、网络空间安全治理领域国家队,二十余年不断顺应时代发展,与时俱进调整战略布局。近几年密集在数据安全领域整合生态,期望打造出未来可独立上市的数据安全行业龙头企业。基于这样的愿景布局,美亚柏科战略投资全数据安全服务商——云集至,看重的是云集至成熟团队二次创业,深耕行业十余年,有较强的技术和客户积累。
 
  美亚基金总经理孙万营表示:
 
  实践出真知,经过十多年专业团队的深耕和积累,云集至已经在众多头部客户侧获得了认可,在数据安全领域形成了深厚的专业底蕴,达到了较高的产业成熟度和业务发展水平,我们看好其在数据安全领域的极致可塑性和未来发展潜能。云集至团队具备创业成功的几乎所有基本要素和画像。通过我们基金的战略投资,可以将美亚柏科的大数据安全优势和云集至的传统数据安全积累进行互补,构建业界领先、较为完整的全数据安全能力体系,支撑数据安全的顶级客户需求,突破当前的产业供给侧瓶颈。
 
  云集至创始人廉小伟表示:
 
  美亚柏科是信息安全领域的头部上市企业,从企业营收、市场占有率、技术实力、客户美誉度、生态格局等方面,均是行业标杆、产业典范。随着大数据时代数字化进程的加快,美亚柏科也在积极投身开展数据安全业务拓展,云集至愿意从技术、产品、方案、标准、联合研发、市场活动、商机情报共享等多维度输出赋能,与美亚柏科形成立体式数据安全战略合作。
 

图1:云集至创新技术体系
 
  纵观国内热度空前、人声鼎沸的数据安全市场,蜂拥进场者众、深耕细作者寡,云集至凭借在数据安全领域的“势全实美”,展现出巨大的市场发展潜力,依托于成熟专业的数据安全能力积累和自信开放的战略生态模式,将与美亚柏科共同赋能客户数据价值释放。
 
  势:顶尖团队数安赛道加速驰骋
 
  政策加持,市场爆发,潜力巨大,未来可期。2021年《数据安全法》落地,数据安全市场规模高速增长,在网络安全市场规模占比逐年上升,据中国网络安全产业联盟公布的网络安全市场规模数据,预计到2023年我国网络安全市场规模有望达到809亿元,来自2022年数据安全产业研究报告,预计2022年,数据安全产业规模达到130亿元,同比增长率达48%。预计2025年,数据安全产业有望达到478亿元。时势造英雄,云集至牢牢抓住数据安全重要发展窗口期,顺势而为深耕产品、加速实践,在当前炙手可热的数据安全赛道驰骋,树立高速发展目标。
 
  人才是根本,人才是势能,人才是未来。以最专业数据安全骨干团队投身网络安全最炙热赛道。云集至拥有积累深厚、专业的技术团队:核心技术骨干来自国内知名数据库和数据安全黄埔军校,技术驱动、产品为王、实践检验,经过长期创新积累,团队持续实现数据安全技术底蕴的复利效应。如此成熟的团队保障了云集至在数据安全产品规划和理念上,始终占领产业前沿制高点。
 
  全:齐全完备的全数据安全产线
 
  公司坚持以全数据安全为核心,拥有数据安全全生命周期10余款单品和业界完整数据安全平台产品线。单品涵盖:数据库漏扫、数据资产梳理、数据静态/动态脱敏、数据库防火墙、数据库运维防护、数据库加密、数据库审计等,平台产线包括:数据安全集中管控平台、态势感知平台、智能溯源平台、流转管控平台等。基于全面的产品线,云集至率先提出数据安全“数据运行环境层安全保护+数据使用层安全防护+集中管理层”的三层防护体系,是全数据安全乃至安全数据应用领域鲜有的全产线专精企业。
 
图2:云集至核心产品矩阵
 
  实:丰富的大型项目实战经验积累
 
  云集至目前的方案、交付、安服线的骨干,长年耕耘于党政、央企、金融、能源、交通等ToB头部客户,数据安全治理落地建设和安全咨询的大型项目经验丰富。凭借扎实的专业能力和顶级战略客户的数据安全大项目的实践积累,公司当前已和多家网络安全头部上市公司达成生态战略合作,并在大型金融集团、头部部委、500强企业中均实现了数据安全治理项目的真正落地和平台产品的示范应用。深厚的实战积累,有助于深度赋能美亚柏科在数据安全治理体系方面的顶层规划和项目落地。
 
  美:战略生态合作以和为美经验独到
 
  在战略生态合作理念上,云集至与美亚柏科可谓不谋而合,云集至采用灵活的合作模式搭建了广泛的生态体系,将从技术、产品、方案、标准、联合研发、市场活动、商机情报共享等多维度输出赋能,与美亚柏科形成立体式数据安全战略合作。未来,云集至将持续与战略合作方实现业务支撑和能力互补,尤其可以借助美亚柏科更为全面的市场布局,共同开拓全行业头部客户,全力打造数据安全产业高端标杆案例。
 
  结语
 
  当上市碰上创业,是广而博与小而美的多元碰撞;当老牌碰上新兴,是长期积累与创新活力的激情碰撞;当综合碰上专精,是业务广度与技术深度的实力碰撞。经过二十余年的发展,美亚柏科已成为一家具备央企优势、创新活力的集团型企业。而云集至则是数据安全产业冉冉升起的新星和潜力可期的创业黑马,在数字时代未来广阔的图景中,云集至将肩负“让每个人都能享受数据的价值”的企业使命,与美亚柏科一起共建数字经济“安全地基”,为国家数字化转型保驾护航。

热词搜索:云集至 数据安全

上一篇:数字孪生面临的网络安全挑战和机遇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