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企业数据免受勒索软件攻击的 5 种方式(译文)
2022-10-27   51CTO

  所有企业都不希望自己的数据受到勒索软件攻击。实际上,避免勒索软件并不是一项艰巨的任务,在分享如何防止勒索软件攻击的细节之前,我们先来谈谈勒索软件攻击到底是什么。


  什么是勒索软件攻击?

  在数字时代的今天,企业将受到不同类型的网络安全威胁和漏洞,勒索软件攻击就是其中之一。勒索软件是一种攻击方法,其本质是加密特洛伊木马进入您的系统并锁定整个操作系统并加密数据。当它从攻击成功的那一刻起,就会要求用户支付赎金以释放文件。有时他们甚至要求支持一大笔赎金。因此,最好学习如何打击勒索软件攻击。

  公司如何保护自己免受勒索软件攻击?以下是企业应该学习的5种方式:

  一)安全的在线行为

  安全的在线行为是企业员工需要学习的第一件事。在尝试学习如何防止勒索软件攻击时,其中一件关键的事情是注意员工的在线足迹。永远不要点击来自未知来源的附件,并始终确保在点击电子邮件之前对其进行验证。为了避免勒索软件,企业员工必须加倍确定您在网络上做什么以及来源是谁。

  二)保持最新的应用程序

  避免勒索软件时要做的另一件重要事情是确保您的系统具有所需的所有更新。切勿长时间推迟系统更新,因为有时它们包含用于预防恶意软件的修补程序,它能够帮助您保护系统免受勒索软件攻击。

  三)已知的下载来源

  在网络上下载应用和文件时,要注意查看关键细节,下载已知来源的应用和文件。如果下载未来来源的应用和文件,有可能会使您成为勒索软件攻击的受害者。您需要确保选择仅从安全可靠的已知来源下载。永远不要选择带有HTTPURL的网站,而要始终选择HTTPS,因为“s”实际上代表安全。

  某些网站在地址栏中还带有锁或屏蔽符号,这也表明了这是一个安全的页面。

  三)备份软件

  虽然大多数人倾向于使用备份软件,但必须谨慎,因为其中一些第三方工具也可能被证明是特洛伊木马,他们最终可能会访问数据。有一些防病毒软件提供了用于创建备份的插件,避免了对第三方备份提供商的需求,并有助于避免勒索软件。

  四)适用于公共无线网络的VPN

  每当使用公共Wi-Fi网络时,都需要了解被病毒和恶意软件击中的风险更高。然而,使用这些是不可避免的,因为很多时候我们最终在咖啡店或机场休息室进行非常重要的工作。因此,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您想知道如何保护您的计算机免受勒索软件攻击,则应确保通过VPN访问网络。

  VPN在人员和本地网络之间创建数据隧道,然后出口链路来自其他位置。这使得网络犯罪分子很难精确跟踪可以访问您的数据的确切位置,这是保护您的组织免受勒索软件侵害的好方法。

  五)反勒索软件工具

  通过选择一些最好的反勒索软件工具,能够有效的防范勒索软件攻击。这些工具利用最先进的技术来确保入侵者无法访问系统或抓住数字人质。

  以上5种方式,是可用于保护组织免受勒索软件侵害的一些方法。但是,企业应该始终保持警惕,并注意您点击的链接,下载的内容以及您访问的网站,就能够很好的保护自己免受勒索软件攻击。

  最后,作为企业的系统管理员或IT经理,必须确保所有员工建立正确的意识,并教导员工了解网络安全威胁和漏洞的必要性。他们掌握的知识越多,保持安全的机会就越高。

  原文出处:​​https://www.datasciencecentral.com/10-tips-to-protect-your-organization-against-ransomware-attacks-in-2022/​​

热词搜索:数据安全

上一篇:主动安全策略有效应用的八个关键条件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