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边缘计算安全有多重要
2022-10-10   千家网

       边缘计算正在彻底改变商业运作方式。这引发了对边缘计算产品和服务的大规模吸收。据研究预测,到2030年,边缘计算市场将超过1559亿美元。
 
  与许多其他计算技术不同的是,边缘计算为企业带来了真正的好处。通过将处理能力和数据存储更接近用户,边缘计算使企业能够提高性能和响应能力。其结果是提高了生产率,降低了成本,并使客户更满意。
 
  然而,随着计算的新时代到来,新的安全风险也随之而来。边缘设备通常位于偏远和难以保护的位置。它们还经常连接到关键的基础设施和系统,使其成为黑客的目标。
 
  事实上,边缘计算代表了大多数企业IT范式的根本转变。如果不加以充分的缓解,有可能导致严重的安全问题,这是一个巨大的学习曲线和无数的复杂性。
 
  什么是边缘安全
 
  边缘安全是对存储或处理在网络边缘的数据的保护。边缘可以用不同的方式定义,但一般来说,它包括企业直接控制之外的任何设备或位置。这可能包括传感器、连接物联网的设备和移动设备。
 
  数据通常存储在一个集中的位置,如数据中心或云。而在边缘计算中,数据被处理并保持在更接近收集地点的位置。这有几个优点,例如减少延迟和增加可靠性和弹性。然而,它也带来了新的安全挑战。这些风险包括:
 
  ●数据丢失:作为与边缘计算相关的最大风险之一,如果设备丢失或被盗,或者损坏或损坏,则可能会发生数据丢失。
 
  ●数据泄露:如果设备没有妥善保护或被黑客攻击,就可能发生数据泄露。
 
  ●性能问题:如果没有足够的可用带宽,或者有太多的设备访问相同的数据,就会出现性能问题。
 
  是什么推动了边缘安全
 
  在快速数字化的世界里,数据已经成为最有价值的商品之一。因此,保护数据已成为各种规模企业的首要任务。边缘安全是一种数据安全性,其重点是保护数据的来源,也就是网络边缘。通过防止边缘数据泄露,企业可以降低数据泄露和未经授权访问的风险。
 
  边缘安全是由需要保护传输中的数据和静止数据所驱动的。在许多情况下,数据泄露发生在数据传输过程中,这使得边缘安全成为数据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
 
  数据集成是边缘安全的另一个驱动因素。随着越来越多的数据从各种来源收集,跟踪所有数据并确保其安全性变得更加困难。边缘安全性可以通过提供管理数据安全性的集中平台来帮助解决这一挑战。通过了解边缘安全的驱动因素,企业可以开发更有效的数据安全策略,并保护其最宝贵的资产。
 
  此外,移动和物联网应用正在呈指数级增长,这意味着对高可访问性、低延迟、性能良好、安全且易于扩展的平台的需求增加。这些平台还必须处理在边缘生成和使用的大量数据。
 
  在实现边缘安全解决方案时,需要考虑几个方面。这些包括:
 
  保护周边设施
 
  技术保障对周边安全至关重要。这些措施包括防火墙、入侵检测系统、加密隧道和访问控制等。
 
  物理防护措施也是必要的,例如通过使用物理屏障,如安全房间、围栏和门保护边缘设备所在的区域,并在可能的地方安装入侵者警报器。
 
  底线是安全解决方案必须是全面的,并考虑到周边安全的所有不同方面。否则,黑客可能会利用安全系统中的漏洞。此外,边缘周边安全解决方案必须不断发展,以领先于最新的威胁。
 
  确保应用
 
  边缘应用是需要关注的另一个关键领域。如果它们没有得到充分的保护,就会使企业面临一系列潜在威胁。
 
  有许多不同的方法来保护应用,正确的解决方案将取决于业务的特定需求。但是,标准的方法包括加密、用户身份验证、应用防火墙、代码签名和完整性检查以及应用编程接口(API)安全性。
 
  边缘应用通常也构建在传统系统上,这使得它们更加难以安全。因此,还必须考虑边缘应用如何与传统系统交互,以及需要实现哪些安全措施来保护它们。
 
  此外,必须对边缘应用程序进行定期的安全测试。这将有助于识别黑客可能利用的任何漏洞。
 
  管理漏洞
 
  网络安全团队必须在边缘设备或系统的整个生命周期中管理漏洞。这包括识别、评估、打补丁和监控漏洞。
 
  必须有一个全面的漏洞管理策略,涵盖边缘设备或系统的所有方面。
 
  保持边缘网络安全最重要的方面之一是确保所有设备都是最新的安全补丁。然而,安装安全补丁可能很困难,原因如下:
 
  ●许多边缘设备位于偏远或难以到达的位置,使物理访问它们安装补丁具有挑战性。
 
  ●许多边缘设备的存储空间有限,因此很难安装大型安全补丁。
 
  ●许多边缘设备资源受限、计算能力有限,因此安装大型安全补丁是一个问题。
 
  因此,有一个考虑到这些挑战的补丁管理策略是至关重要的。这包括制定一个流程,以便及时识别和安装最关键的安全修补程序。还必须制定计划来处理未修补的漏洞。
 
  解决这些挑战的一种方法是使用自动补丁管理软件。自动化补丁管理软件可以通过自动下载、安装补丁来帮助企业使用最新的安全补丁更新边缘设备。
 
  这减少了潜在的表面攻击和IT人员的工作量,他们可以专注于核心业务任务。
 
  早期威胁检测
 
  由于边缘计算是分布式和去中心化的,提供商必须拥有主动的威胁检测技术,以便尽早识别潜在的漏洞。边缘安全解决方案必须能够实时检测威胁,并向适当的人员发送警报。
 
  企业还必须制定如何应对潜在威胁的计划。这包括有适当的人员和资源来调查和减轻威胁。
 
  制定一个涵盖边缘网络所有方面的事件响应计划也是至关重要的。例如,该计划将包括确定可能发生的不同类型的事件,对每种事件的适当响应,以及每个团队成员的角色和责任。
 
  通过部署全面的边缘安全解决方案,企业可以帮助保护其数据和系统免受潜在威胁。边缘安全解决方案必须不断发展,以领先于最新的威胁和漏洞。通过采取积极的安全措施,企业可以帮助确保其边缘网络是安全和有弹性的。
 
  边缘计算与安全接入服务边缘
 
  鉴于最近的边缘网络和安全进展,讨论边缘安全而不提及安全访问服务边缘是不可以的。安全访问服务边缘是Gartner在2019年首次定义的一种新架构,将网络和安全功能结合到一个单一的集成解决方案中。
 
  SASE解决方案旨在解决边缘计算的独特挑战,其中包括对实时数据处理、低延迟和高带宽的需求。此外,SASE解决方案旨在跨所有位置和设备提供一致的安全态势。
 
  SASE解决方案建立在许多技术之上,包括软件定义网络(SDN)、网络功能虚拟化(NFV)和云安全。这些技术协同工作,提供统一的端到端安全解决方案。
 
  正如Gartner在2019年预测的那样,SASE解决方案已被广泛采用。它们有望成为解决边缘计算独特挑战的一种方式。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走向边缘,我们预计将开发和部署更多的SASE解决方案。
 
  企业边缘安全提示
 
  以下是针对企业的边缘计算安全提示:
 
  ●边缘计算安全始于主动和全面的安全策略:该策略应该考虑到边缘部署的独特特征,例如分布式位置、有限的资源和受限的连接。
 
  ●访问控制和监视:这对边缘安全至关重要,企业应该考虑实现诸如生物识别、访问控制列表和入侵检测系统等解决方案。此外,视频监控可用于监控边缘位置的活动。
 
  ●从中央IT部门控制边缘配置和操作:这有助于确保边缘设备被正确配置,并且只有授权的个人可以访问它们。
 
  ●建立审计程序:跟踪边缘设备和配置的更改,这将有助于快速识别可能已进行的任何未经授权的更改。
 
  ●监视和记录所有边缘活动:活动应该实时监控,以便快速识别任何可疑行为。此外,应该定期检查日志,以确定任何模式或趋势。
 
  ●漏洞管理:企业应该实施定期的补丁周期,以使边缘设备使用最新的安全补丁更新。此外,他们应该考虑使用漏洞扫描工具来识别潜在的弱点。
 
  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走向边缘,制定一个全面的安全策略非常重要。边缘计算带来了一系列独特的挑战,但通过遵循这些提示,企业可以降低风险并获得这种新技术的好处。

热词搜索:边缘计算 安全

上一篇:新报告确定了5G网络生命周期的进展和优势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