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网络安全:信息化时代下,企业面临的5个数据安全威胁
2021-07-26   今日头条

  随着企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进程加快,黑客攻击手段的更新迭代,在过去的几年里,网络威胁时间在全球范围内呈不断上升的趋势。除了网络勒索攻击外,企业内部的问题也是造成数据安全事件层出不穷的原因。

 
  在内外夹击下,数据泄露、滥用等情况,已经成为了企业持续发展、正常运作的致命问题。以下就是企业面临的5个数据安全威胁及解决办法:
 
  1.备份数据被当做黑客的攻击目标
 
  企业为了应对网络攻击后数据丢失、外泄的情况,都会做好数据灾备建设,但也要当心黑客将备份数据当作攻击目标。为了避免此类情况,企业可以将数据备份到云中,或者,通过完善的验证流程,如证书身份验证、对文件进行数字签名等,进一步提升备份数据的安全。
 
  2.黑客发起攻击是为了盗取企业的各类密码、数据
 
  攻击者入侵企业系统后,会尽可能地盗取企业的各类密码,目的是为了拿到更多的访问权限,方便拿到企业的数据等信息。企业可以借助多重验证加强数据的安全,并根据不同人员的需求设置不同的访问权限,防止黑客入侵。
 
  3.企业人员恶意篡改数据
 
  企业人员对数据信息的掌控权更大,为此,常常有内部人员恶意篡改数据的事件发生。为此,企业除了基于人员需要设置访问权限外,还应该将每一次的访问、更改记录下来,并将关键数据的内容设置修改提醒、隐私锁定,从而达到保护数据的目的。
 
  4.数据遭到管理员删除
 
  尽管企业为数据设置了多种保护机制,但数据遭到管理员恶意删除的情况还是屡见不鲜。为了提防管理员的恶意行为,企业可以加装可用于阻止管理员删除数据的控件,将数据分级管理、独立管理,规避人为删除数据的风险。
 
  5.数据存储没有安全合规
 
  企业在数据的收集、存储、传输、处理、使用等活动中,必须要遵守相关法律规定、政策,对所有数据进行安全审慎,以确保数据的安全。除此之外,企业还要主动、积极、及时做好数据合规应对,如做好等保备案、使用云防产品等。
 
  总之,企业想要将数据保护好,需要内外兼修,并且将监控和检测部署到数据安全保护策略中,不断提高企业对数据的防护力,降低数据被盗取、泄露的风险。

热词搜索:

上一篇:数字化时代 如何应对数据安全挑战
下一篇:滴滴之后,Uber陷入数据安全风波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