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四个有助于企业加强网络安全策略的方法
2021-07-26   今日头条

  数字化技术的发展,让网络攻击手段变得更加复杂、隐藏和狡猾,过去的防御方法和方案难以阻挡愈演愈烈的网络攻击,企业对网络安全的需求也越来越高。但想要避免高级的网络攻击,企业的IT团队需要对网络攻击有深刻的了解,并清楚企业目前面临的风险。

 
  想要降低企业在负责网络环境中遇到的风险,企业可以使用这4个有助于加强网络安全策略的方法。
 
  清楚企业面临的风险
 
  过去,网络攻击常常是个人、团体行为,并且攻击对象是单一的且具有针对性,但随着科技的发展,网络攻击的对象已经由单一转向了多行业,个别攻击者更是得到了政府部门的支持。为防止企业遭遇更复杂的网络攻击活动,管理者需要清楚知道企业目前面临的风险,并将风险定级,做好防范。
 
  启用多重识别技术
 
  普通的密码很容易被黑客识破,利用多重识别技术,企业可以更好地保护核心业务和数据,大大提升对网络安全的保护能力。近年来,生物识别技术发展迅速,将多种生物识别技术结合起来使用,优势大于单一模式,更能确保企业信息和数据的安全。
 
  实施多云战略
 
  在疫情的影响,远程办公逐渐成为一种新的工作趋势,更多的企业开始实施多云战略。多云战略是基于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展开的,使用多云战略除了能够满足企业的业务发展外,还能使企业的网络合规安全地进行运行。
 
  采用零信任架构
 
  远程办公、多云战略的开展...这让企业的接入端口增多,这表示安全漏洞一并增多了,给安全管理增加了难题,也加大了被网络攻击的风险。企业将零信任架构采用到网络安全战略中,能够加强安全防御的能力,保证业务的正常开展。
 
  当前,网络攻击的手段正在不断更新发展,虽然应对风险的安全技术和方案也在不断改善,但企业想要加强网络安全,还是需要加强防护流程、防护技术,以保护自己免受攻击者的入侵。

热词搜索:

上一篇:保护持续集成(CI)/持续交付(CD)管道的6个优秀实践
下一篇:个人信息保护新规将出台 消费者被短信轰炸将成为历史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