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Akamai DNS 中断导致全球主要网站和在线服务瘫痪
2021-07-23   开源中国


  由于Akamai的DNS服务出现问题,导致一些重要的网站和在线服务均无法访问,包括AmazonWebServices、Microsoft、Steam、PlayStationNetwork、Newegg、AWS和Google。

 
  Akamai是一家为企业提供网络和内容交付服务CDN的互联网安全公司。尽管其仅占CDN市场的9.6%,但这部分份额非常关键,因为许多知名的网站和公司都依赖于他。据Akamai表示,此次问题与EdgeDNS服务有关,这是其基于云的DNS解决方案,旨在提供24/7DNS可用性并提高DNS响应能力,以保持网站、应用程序和服务平稳、安全地运行。
 
  不过,目前该公司现已实施相关修复,相关客户的服务已基本恢复正常。其表示,此次中断不是网络攻击的结果,而是一个软件配置更新触发了DNS系统中的错误,该系统将浏览器引导到网站,因此造成一些网站无法访问。同时,该公司表示正在审查其软件更新流程,以防止未来出现类似的中断。

 
  本次网络中断持续了长达一个小时。在Akamai回滚软件配置更新后,服务恢复了正常运行。
 
  本文转自OSCHINA
 
  本文标题:AkamaiDNS中断导致全球主要网站和在线服务瘫痪
 
  本文地址:https://www.oschina.net/news/151792/akamai-dns-problem-result-in-major-website-block

热词搜索:

上一篇:今年针对关键制造业漏洞的攻击事件激增
下一篇:保护持续集成(CI)/持续交付(CD)管道的6个优秀实践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