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Akamai:疫情期间视频游戏行业面临的网络攻击增幅最大
2021-07-01   网络安全和运维

  2021年6月29日——负责保护和交付数字化体验且深受全球企业信赖的解决方案提供商阿卡迈技术公司(AkamaiTechnologies,Inc.,以下简称:Akamai)(NASDAQ:AKAM)今天发布的研究表明,在新冠疫情期间,针对视频游戏行业的网络攻击流量增长超过了任何其他行业。Akamai的新一期《互联网安全状况报告:疫情期间的游戏业》(StateoftheInternet/Securityreport,GaminginaPandemic)显示,视频游戏行业在2020年遭受了超过2.4亿次Web应用程序攻击,相比2019年增加了340%。


  Akamai的报告显示,包含应用程序内购买功能的移动游戏也遭受了持续且密集的攻击。犯罪分子正在寻找各种机会来攻击那些用真金白银购买游戏内虚拟商品(比如皮肤、角色强化功能和额外等级)的玩家。该报告重点介绍了最近的一个示例,在该示例中,攻击者利用网络钓鱼工具包窃取玩家的电子邮件地址、密码、登录信息和地理位置信息,随后,他们会在犯罪市场中出售这些数据。

  Akamai安全研究员兼《互联网安全状况报告》作者SteveRagan表示:“犯罪分子简直是无休无止,我们的数据也证明了这一点。我们发现,犯罪分子持续对视频游戏行业发起攻击,他们每天(通常是每小时)都在考验该行业的防御系统并寻找其中存在的漏洞,然后,他们通过这些漏洞攻破服务器并窃取信息。我们还看到,犯罪分子在流行的社交网络上创建了许多群聊,专门用于分享攻击技术和最佳实践。”

  用于窃取玩家登录凭据和个人信息的SQL注入(SQLi)是2020年出现次数最多的Web应用程序攻击向量,在Akamai观察到的针对游戏行业的所有攻击中占比59%。排名其后的是占比24%的本地文件包含(LFI)攻击,该攻击旨在窃取应用程序和服务中的敏感信息,从而进一步入侵游戏服务器和帐户。跨站点脚本(XSS)攻击和远程文件包含(RFI)攻击在观察到的攻击中分别占8%和7%。


  2020年,视频游戏行业遭受了近110亿次撞库攻击,比上年增加了224%。这些攻击持续不断且规模很大,每天会发生数百万次,有两天的峰值甚至超过了1亿次。在帐户接管攻击这一分类中,撞库攻击的热门程度仅次于网络钓鱼,撞库攻击在2020年非常普遍,犯罪分子只需在非法网站上花费5美元,就能获取包含被盗用户名和密码的批量列表。


  Ragan指出:“有些用户会重复使用相同的密码,以及使用简单的密码,这导致撞库攻击成为了一个持续存在的问题,也成为了犯罪分子手中的有效工具。当犯罪分子成功攻破一个帐户后,使用相同用户名和密码组合的其他所有帐户可能也会遭到入侵。通过使用密码管理器等工具并尽可能选择应用多重身份验证,可有助于消除对于密码的重复使用,使攻击者更难以成功实施攻击。”

  阅读Akamai《2021年互联网安全状况报告:疫情期间的游戏业》(Akamai2021StateoftheInternet/Securityreport:GaminginaPandemic)详情,请访问Akamai的互联网现状页面。

  安全相关人员欲获取更多信息、与Akamai威胁研究人员互动、掌握Akamai智能边缘平台(AkamaiIntelligentEdgePlatform)提供的有关不断衍变的威胁态势的见解,请访问Akamai威胁研究中心(Akamai’sThreatResearchHub)。

热词搜索:Akamai

上一篇:为什么需要重启口令安全
下一篇:AutoSec第五届中国汽车网络安全周暨汽车数据安全展将于9月在沪盛大开幕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