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智恒科技发布SD-WAN技术为核心NaaS战略
2021-04-29   网络安全和运维

  2021年4月28日,为加快客户在数字化过程中前进的步伐,提高网络敏捷性、安全性、智能性,北京智恒网安科技有限公司发布“NaaS网络即服务”战略,为客户带来全新的灵活消费模式,重塑用户网络。
 
  为了实现当前业务环境中的最优的运营效果,企业必须将数据和应用程序从内部数据中心转移到不限制访问地点的云端。这意味着企业网络必须具有较高的灵活性和适应性,以满足业务所需的应用程序和工具。过去,跨国企业会建立专属的网络基础设施,为员工提供访问数据和应用程序的途径。其中涉及到分支机构、总部以及数据中心(托管所有内容)之间的MPLS连接的部署。
 
  但随着数据和应用程序迁移到第三方云端,传统的网络基础架构方式效率低下且成本极高。大多数情况下,企业无法将每个分支机构通过MPLS连接部署到云上。
 
  企业在网络方面的投入想要达到预期的商业目标,会面临很多挑战,例如:设备部署周期长、团队日常运营负担大、预算问题影响关键项目进程等。因此现在许多CIO计划将网络转变为一种云端即服务的方式。
 
  NaaS(NetworkasaService,网络即服务),是一种云模式,使客户能够轻松获得他们期望的网络,而无需构建和维护自己的网络基础设施。智恒科技认为,SD-WAN既是一个技术,更是一种服务。智恒科技依托公有云构建了覆盖全球的POP节点骨干网络,将广域网能力虚拟化,在满足客户对网络功能便捷获取,弹性部署的需求以外,实现按需订购付费。
 
  SD-WAN的核心价值理念即“意图组网,随需而动”,用户无需关注内部及外部网络资源状况,更多的精力投入业务扩张能力,只需要根据业务发展订购所需要的网络服务即可。如:“我需要一条阿里云到亚马逊云的专线”、“我需要全国2000家分支机构组成的内网”,或许是“我需要一条北京到美国的专线连接”,而根本不必关心外部资源能力是否匹配或难易程度,只需要准确的表达出业务匹配所需的网络。
 
 
  在互联网高度发达的今天,也使得SD-WAN的价值发挥到了极致,但最后一公里的专线接入服务价格始终昂贵,大概占到网络建设成本里的50%-70%,且技术复杂,维护成本高,最让人头疼的是不稳定导致的业务受阻。而如果用高速稳定的互联网物理链路构建VPN广域网来取代专线,成本就可以大幅度降低。另外网络服务的开通时间非常短,一般从订阅到开通2小时内即可完成,而传统专线的开通则可能需要1-3个月的时间。为何能如此方便,因为基础链路的成熟度稳定性达到一个新的高度,根据工信部的数据显示:当前百兆互联网接入已成为主流,77%的客户已经是100M以上的带宽了,丢包率也由2015年的1%降低到了2019年Q2的0.1%。随着5G的到来,我们大家更有理由相信,未来用互联网做最后一公里的接入将会成为常态,“互联网专线”取代专线已成事实。
 
驱动NaaS市场的因素包括:
 
  将网络功能从硬件转移到软件上通过SDN,网络的硬件功能可以保留在软件中。使用软件从路由器、WAN优化器和其他组件将网络控制抽象化,可以实现更高级别的自动化和网络资源管理。
 
  部署按需付费的网络服务互联网面临许多软件管理和使用相关的问题,包括许可授权、合规性、故障检修和远程管理等。NaaS通过提供按使用付费的模式,可按需搭建和配置网络服务,并免费提供远程系统维护和软件更新服务。
 
  网络市场和生态系统的崛起NaaS作为可编程的基础架构解决方案,见证了技术开发人员创建独特网络功能的历程,以及为促进企业服务市场的发展做出的贡献。
 
  与利用内部资源来开发解决方案的花费相比,企业只需要一小部分成本就可以获得独特的网络服务。随着NaaS生态系统的崛起,大量专家和开发人员能远程为客户制定专属网络服务,极大地节省了企业项目开发经费。
 
  NaaS如何使企业受益?
 
  NaaS可以通过指定网址和连接NaaS控制面板来实现网络配置,在此基础上,企业可以按照自己的发展步调和预算扩展其广域网,这与SaaS有异曲同工之妙。
 
  NaaS只需将路由器和交换机指向服务提供商的PoP节点,即可通过一个全球专用网络自动连接企业的分支机构和应用程序服务。
 
  NaaS的优点包括:
 
  1.更大的灵活性
 
  企业可以依靠强大的核心网络,而无需再投资基于标准网络连接模式的互联网基础设施。不受传统的基于MPLS的基础架构的限制,企业可以扩展分支机构或灵活变换位置。
 
  2.更快的访问
 
  NaaS供应商致力于提供WAN服务优化、全球专用网络服务,以实现全球关键任务应用程序的无缝连接服务,即使有防火墙,也不影响各地的员工高效快速地访问相同的SaaS应用程序。
 
  NaaS通过端到端、实时情报的集中管理的全球网络,为互联网连接提供了更高的可见性和透明度,帮助IT部门全面了解网络和应用程序性能,从而支持企业完成业务目标。
 
  3.更低的运营支出
 
  由于不需要投资建设基础设施,因此NaaS使得全球企业的总经营成本比建立自己的传统网络要低。尤其是5G的大规模部署,更加简化了基础设施部署。
 
 
智恒NaaS平台特点
 
  当前互联网应用呈现爆发增长趋势,同时,企事业对解决内部,外部访问的需求不断变化,智恒科技凭借对用户需求的敏锐把控及技术研发上的大力投入,可以完美解决企业跨云、跨运营商、跨境组网及加速等各个应用场景需求。
 
  ● 可以无缝、安全地接入云服务提供商的入口;
 
  ● 灵活的交付模式,包括按使用量付费或按需付费选项;
 
  ● 从客户、应用到互联网提供商等端到端的高可视化;
 
  ● 统一的策略引擎确保有资格的用户获得访问权限;
 
  ● 无处不在的安全保护策略;
 
  未来五年内,智恒科技将全力建设以SD-WAN技术为核心的NaaS服务平台,丰富企业各个应用场景,并有计划开始逐步向第三方开放网络资源及控制平台,打造共赢生态环境。同时,为行业客户或工业互联网打造安全的专有网络。
 
  智恒科技作为传统网络安全产品及服务提供商,涉足智能安全数据传输领域已经超过四年时间,自主研发了网络控制器,编排器,智能终端路由设备,并搭建了覆盖全国主要省市及欧洲、北美、亚太主要地区的骨干网络。公司坚持SD-WAN核心战略不动摇,持续投入研发力量,2021年SD-WAN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约500%。目前智恒科技SD-WAN应用解决方案已成为国内企业客户最为认可的方案之一。
 
案例1:某水文监测站智能组网

 
 
  需求:某地水利监测站点组网,监测数据、视频回传
 
  方案:在云主机上为客户构建私有的POP站点,在监测站、总部机房部署SD-WAN设备,部署方式为旁路部署。SD-WAN设备接入BGP线路的POP站点,组成VPN网络,满足监测站视频终端与总部机房服务器互访需求。同时,服务商研发人员采用微信群对接客户,快速响应客户需求,避免客户在非核心业务问题上花费精力。
 
案例2:连锁店快速组网

 
 
  需求:客户在广东地区有500个门店,门店需要远程访问总部内网中的业务系统,需要使用SD-WAN组网方案。
 
  方案:在公有云利用智恒SD-WAN软件构建客户私有的POP站点集群,在企业总部侧,门店侧部署SD-WAN设备,SD-WAN设备使用互联网VPN连接POP站点,满足打通门店与企业总部内网需求。云POP站点为BGP线路,且支持弹性扩展,可负载大规模门店站点接入。门店侧SD-WAN设备支持4G线路逃生,当有线网络中断,自动倒换至4G线路,保证VPN连接的高可用性。支持日志行为记录。支持在企业总部侧构建POP站点,门店侧SD-WAN设备接入POP站点,满足打通门店与企业总部内网需求。整体网络由SD-WAN服务商运营维护。
 
案例3:远程访问云网络

 
 
  需求:客户有多个办公职场,以及移动办公员工,需要远程访问移动云网络解决方案,满足办公职场员工,移动办公员工接入移动云网络,远程访问内网应用。
 
  方案:
 
  办公职场员工远程接入移动云内网,加密传输。
 
  在企业分支办公室部署SD-WAN路由器。路由器具备零基础自动上线,智能组网,VPN加密传输功能,满足办公职场员工远程访问移动云网络需求。
 
  移动办公员工远程接入移动云内网,加密传输。
 
  移动办公用户使用PC(macOS、Windows、Linux)、智能终端(iOS、Android)原生VPN客户端接移动云内网,加密传输。
 

热词搜索:

上一篇:“熄灯”数据中心,你准备好了吗?
下一篇:兑现北京冬奥赞助承诺 奇安信安全防护软件冬奥版发布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