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从“Internet”到“Everything” Check Point改变了什么?
2021-04-08   网络安全和运维

  在2020年年初,CheckPoint将自己的愿景调整成为“SecureYourEverything”(全面防护)。可以看出,这一调整不仅仅只是字词的改变,而是CheckPoint从“Internet”到“Everything”的拓展。
 
  CheckPoint公司中国区总经理陈石磊在分享公司2021年战略愿景与产品规划时,也体现了这一点。
 
  “软”为体,“硬”为用
 
  陈石磊强调,“CheckPoint是一家软件公司,软件始终是我们的价值点。”也正因如此,CheckPoint的所有安全解决方案和产品都是建立在这一点之上的。而另一方面,CheckPoint软件与硬件之间的耦合度是比较松散的,并不会让所有的安全解决方案被某一种硬件产品锁定,这也意味着,CheckPoint的软件及其安全解决方案可以在各种硬件平台、云平台、不同的服务器以及不同的设备上运行。
 
  由此,CheckPoint能够建立起一套整体的安全体系架构,为用户提供全面的安全防护。
 
  形势在变,用户需求也在变
 
  事实上,用户也迫切需要这样一个以主动预防为主、能够快速调配安全资源,并能统一管理的安全解决方案。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人们的生产生活方式发生了巨大变化,全球范围内互联网使用时间激增、使用环境趋向复杂已成为后疫情时代“新世界”的主要标志之一,而这也为网络不法分子提供了攻击的温床。
 
  CheckPoint报告显示,71%的受访安全从业者表示其所在机构的网络受威胁次数明显上升;近半年来约68000个新注册新冠相关域名中,近半数高度疑似恶性钓鱼网站。这些趋势使得企业与机构不得不重新审视网络的安全架构,以及安全解决方案在企业恢复业务阶段需要承担的角色。
 
  陈石磊表示,CheckPoint将自己的企业愿景调整为“SecureYourEverything”,其原因在于公司明确感受到疫情加速了第五代网络威胁普及的范围与速度。CheckPoint有能力从用户的需求出发,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帮助用户以最高级别的安全防御能力快速部署、恢复自己的核心业务。
 
  Infinity,一副漂亮而完美的安全架构图
 
  安全形势改变了,用户需求改变了,CheckPoint的愿景也改变了。当然,其安全架构也要全面升级,这也是CheckPoint从“Internet”到“Everything”的具体落地实践。
 
  CheckPoint中国区技术总监王跃霖表示,CheckPoint为用户打造了全新的安全架构体系,包括对应网络安全的Quantum系列解决方案,对应云安全的CloudGuard系列解决方案以及对应终端和远程用户安全接入的Harmony系列解决方案。这些安全方案都能通过CheckPoint的Infinity管理平台进行便捷、统一的管理,并且全部由业内领先的ThreatCloud安全威胁情报云实时提供最新威胁库。

 
  具体来说,Quantum系列涵盖了数据中心、边缘、IoT场景,通过硬件设备交付用户,并提供1.5TB级的安全处理能力,用户无需担心因流量增加情况下的升级迭代;CloudGuard系列针对云端防护,它不仅仅是把一个安全网关进行虚拟化后放在云上,而是对虚机、容器、AIOps等实际场景做针对性防护;Harmony系列是对应终端和远程用户安全接入的解决方案,也是CheckPoint今年推出的一个重点,它解决的问题很明确,就是针对用户远程访问资源过程中的接入安全问题,包括个人电脑,智能终端等接入终端的防护,以及用户安全访问通道的防护等。
 
  由此看出,CheckPoint通过整合的统一安全架构Infinity,在网络、云、终端、数据中心等各类场景都做到了“大而全”的安全闭环,真正践行了“SecureYourEverything”的愿景。
 
  陈石磊表示,“CheckPoint拥有28年的历史,我们其中有差不多26年的防御信息库,并且这个威胁库一直在不断地增加。”因此,CheckPoint有足够的威胁情报来防范各类已知攻击。
 
  但近年来安全威胁更大的挑战还在于未知威胁,这就需要靠智能化的AI引擎方能应对。AI需要大数据的支持才能发挥其真正的价值,通过ThreatCloud安全威胁情报云中的最新威胁库,CheckPoint拥有海量的威胁情报样本数据用以支撑AI引擎。如此,CheckPoint形成了真正智能化的安全防御体系的落地。
 
  这是CheckPoint作为老牌安全厂商的一大优势所在。还有更为重要的一点,安全威胁是全球性的,所以一个具有全球性威胁情报和安全能力的安全厂商在解决全球性威胁过程中占据着很大优势。CheckPoint就是一家这样的全球化安全厂商。
 
  尤其需要指出的是,CheckPoint是唯一一家能够真正把数据库落地在中国的国外安全厂商。这对于不管是快速应对本地化威胁、合规性遵从、还是保障企业业务出海,CheckPoint都是游刃有余的。
 
  在确保解决方案在用户侧的落地中,CheckPoint渠道总监邹佳蕾表示,CheckPoint中国将通过丰富的渠道策略,全面的培训体系以及灵活的奖励机制打造一个可以持续成长的合作伙伴生态体系,为用户提供全面安全服务。

热词搜索:

上一篇:复杂性挑战下 企业应如何制定应用策略
下一篇:Palo Alto Networks(派拓网络)威胁情报团队Unit 42发布 2021年上半年云威胁报告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