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3月网络安全领域重要动态速览
2021-03-30   今日头条

  今天是3月最后一周的第一天,也是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对于中小学生安全教育问题,如今除了各种交通安全、水灾火灾、食品安全等知识需要关注之外,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网络安全无疑也是新的焦点。那么在即将过去的3月份,国内网络安全行业有呈现出哪些动态呢?我们不妨一起来盘点下!

 
  网络安全等内容被写入十四五规划
 
  日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对外发布,在“加快数字化发展,建设数字中国”的篇章中,加强网络安全保护,加强网络安全基础设施建设,提升网络安全威胁发现、监测预警、应急指挥、攻击溯源能力等内容写入其中。
 
  工信部助力保障“两会”网络安全
 
  全国两会期间,工信部表示及时处置网页篡改、主机受控等突发网络安全事件,发现消除一批恶意程序、漏洞隐患等网络威胁,监测处置移动恶意程序超过4000个,封堵恶意程序传播地址超过1500个,处置公共互联网和工业互联网网络安全漏洞超过800个。
 
  中国联通网络安全福建支撑中心成立
 
  3月16日,中国联通网络安全福建支撑中心在福州正式揭牌成立。中心将通过打造具备安全项目技术支撑能力、应急响应支撑能力、解决信息安全中较为复杂问题能力的技术支撑中心,面向全国实现安全服务支撑能力输出。
 
  微步在线完成E轮5亿元人民币融资
 
  3月17日,微步在线宣布完成E轮5亿元人民币融资,CPE源峰领投,老股东云晖资本等继续跟投。此前,微步在线于2020年9月完成了3亿元人民币的D轮融资。从D轮到E轮累积8亿融资规模,微步在线仅用了半年时间,从公开统计数据来看,这是近几年国内安全领域非上市公司中融资额度最高的一家。
 
  网络安全测试认证中心正式落地长沙
 
  3月19日,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长沙)网络安全测试认证中心启动仪式在长沙兴工国际产业园举行。中心聘请10余位专家教授,成立网络安全检测认证专家委员会,从标准制定与更新、服务体系建设、测试认证项目技术支撑等方面,为中心提供强有力的技术后盾。
 
  网络安全万人培训资助计划武汉启动
 
  3月20日,“网络安全万人培训资助计划”启动仪式在国家网安学院举行,将在未来三年内培养网络安全人才超1万名。目前,奇安信、启迪、开原网安、天融信、网信联盾等14家企业已入驻并正在开展培训。当天,国家网安基地培训中心也正式投用。
 
  安全牛发布中国网络安全行业全景图
 
  3月25日,国内网络安全权威机构安全牛发布了第八版中国网络安全行业全景图。该报告共收录347家国产网络安全企业和相关行业机构;细分领域共收录2123项。“网安一哥”奇安信集团本次共入选13个一类安全领域、94个二级细分领域,连续多年蝉联入选全景图细分领域最多的企业。
 
  润联科技与腾讯云进行网络安全合作
 
  3月29日消息,近日润联科技和腾讯云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云计算、网络安全、视频会议、智慧城市、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多个领域展开探索与合作,依托双方的技术和优势资源,共同推进方案共建和生态协同,加速推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进程。

热词搜索:

上一篇:二维码安全风险不容忽视
下一篇:浅谈零信任架构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