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现代网络给企业带来的好处
2021-02-24   IT168网站

  企业采用软件定义和虚拟化技术,正在推动从传统网络向更适应当今流量模式和用户需求的现代网络转变。
 
  企业正在迅速摆脱传统的网络技术,如LAN、WAN和基于TCP/IP的基本网络架构。软件定义网络(SDN)和相关技术,如SD-WAN、SASE等,在不改变网络硬件的情况下,通过根据需求编程路由数据包来安全控制网络的能力。这些新的网络技术给网络管理员带来了巨大的力量。使用这些技术的企业在节省资本支出(CapEx)的同时,也实现了连接全球业务网络的商业利益。
 
  但领导者们仍需要了解从传统网络转移的确切结果,因为传统网络在节约资金的同时,可能产生对网络的中央管理。企业CIO们正在寻找网络创新所带来的优势,为未来做好准备,以处理大量的数字数据。
 
  让我们讨论一下,推动网络现代化的关键因素。

 
  简化
 
  在这个现代化的时代,终端设备或用户要求敏捷的服务交付和服务器数据的快速交易。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企业网络需要简化路由数据到准确的用户,并对其应用正确的策略,确保不同的终端用户在短时间内获得他们想要的数据或网络服务。通过SDN和网络功能虚拟化(NFV)等技术,现在可以通过替换大部分网络组件来控制网络基础设施,实现高度的零接触自动化和配置。利用这些技术,企业还可以降低CapEx,减少网络中所需要的功耗。随着新的基于软件和软件驱动的技术的掌握,它也正在取代传统网络,这些网络可以根据网络中某些部分的拥堵模式进行流量路由。您可以在网络中获得端到端可视性,这可以帮助您管理网络带宽,并识别网络故障,也可以远程修复。
 
  云计算
 
  大多数企业正在采用云作为数字化转型的一部分。传统的网络不足以匹配云服务所需的敏捷性。这些服务要么在内部私有云内配置,要么从公共云中订阅。混合云以及多云的新模式也正在进入企业基础设施,以利用不同云提供的好处,并优化业务服务的成本。现在是企业CIO希望网络融入云计算的时候了,这样才能让云应用在网络上运行,并以最佳性能交付给最终用户。目前已经出现了各种新的解决方案,当企业实施混合云和多云时,这些解决方案也赋予了网络的可视性,这样企业就可以轻松地管理驻留在不同云中的云应用。
 
  降低成本
 
  传统网络的架构是使用专有硬件设备来执行指定的网络功能,而这些功能需要人工配置才能发挥作用。此外,在网络出现故障和升级硬件以提高性能的情况下,也需要人工操作。现代网络是以软件为基础的,如虚拟网络功能(VNF),并利用开源技术(OpenDaylight、ONOS、TungstenFabric、OPNFV等)编程自动运行。现在,可以用一个平台来诊断和升级网络,因为网络的大部分是软件驱动的,软件组件是使用API互连的。
 
  支持高流媒体数据
 
  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远程办公已经成为一种常态,我们已经看到以网络直播、视频通话和视频演示的形式增加了视频流。传统上,实时消息协议(RTMP)用于在网络上快速传输视频流。但现代网络需要协议来支持低延迟的流媒体。在这种情况下,采用了基于HTTP的协议,例如苹果HLS(HTTP实时流媒体)、低延迟HLS、DASH(CommonMediaApplicationFormatforDASH)低延迟CMAF、MPEG-DASH(MovingPictureExpertGroupDynamicAdaptiveStreamingoverHTTP)。

热词搜索:

上一篇:支招 | 如何解决身份验证系统安全问题
下一篇:Palo Alto Networks(派拓网络)推出最完整的云交付平台Prisma Access 2.0,为当今远程员工提供安全保障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