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年网络安全保险市场规模将激增
2020-12-29   安全牛

  保险公司Finaria.it的最新研究显示,2021年全球网络安全保险市场预计将激增21%,市场规模达到95亿美元。
 
  网络安全保险市场的增长动力主要是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日益严重的网络威胁,而2020年疫情加速的全球远程办公浪潮又加剧了这种威胁。Finaria.it预测,到2025年,网络保险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204亿美元。

 
  该公司在分析中引用的数据显示,2013年至2019年之间,网络保险理赔中的四分之一来自医疗行业。在新冠病毒大流行中,医疗依然是网络保险理赔最多的行业,紧随其后的是IT和电信、保险、零售、批发和制造业。
 
  2013-2019年,将近四分之三的索赔涉及与网络攻击事件响应和危机管理相关的保险条款。排名第二的是数据隐私泄露,第三名是勒索软件。
 
  但2020年勒索软件索赔激增,2020年上半年,勒索软件攻击是北美网络保险索赔的最主要原因。
 
  Ponemon研究所的数据显示,医疗行业的数据泄漏成本最高,平均每次攻击的损失达到713万美元,能源排在第二,每次攻击损失639万美元,其后依次是金融服务(585万美元)、制药(506万美元)和科技(504万美元)。
 
  Finaria指出:“多年来,网络攻击和数据泄露已成为商业领域的最大风险之一,泄漏敏感数据,并给全球的公司和组织造成了巨大的财务损失。随着商业领域中数据、应用程序和技术的增长、组织变得越来越容易受到这些攻击,并且越来越意识到网络风险保险的必要性。”
 
  虽然网络安全保险有助于企业缓解网络攻击和数据泄漏的打击,但是目前全球网络安全保险远未成为主流,即使是在数据泄漏成本和代价高昂的欧洲。今年早些时候的一项研究发现,英国超过80%的企业仍然没有与网络安全相关的保险,而另一项研究则表明,不到13%的英国中小企业拥有网络保险。

热词搜索:

上一篇:感知可控,随需而变——F5推出适应新生态的应用服务
下一篇:从“净网”到“清朗”,网络内容生态治理仍任重道远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