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多云、安全集成推动了大规模的SD-WAN采用
2020-04-03   企业网D1Net

  截至2022年,SD-WAN年同比增长了40%,这主要得益于思科、VMware、Juniper和Arista等供应商与服务提供商AWS、微软Azure、谷歌Anthos和IBMRedHat之间所建立的关系。
 
  云应用的增加以及网络安全性、可视性和可管理性的提高正在以极快的速度推动着企业级软件定义广域网(SD-WAN)的部署。
 
 
  IDC负责网络基础设施的副总裁RohitMehra表示,根据IDC的研究,软件和基础设施即服务(SaaS和IaaS)产品在过去一年中一直在推动着SD-WAN的实现。
 
  例如,IDC表示,其最近对客户的调查显示,95%的客户将在两年内使用SD-WAN技术,42%的客户已经部署了这种技术。IDC还表示,到2022年,SD-WAN基础设施的市场规模将达到45亿美元,从现在到那时,每年的增速将超过40%。
 
  “SD-WAN的增长是一个广泛的趋势,这主要是由于企业希望优化远程站点的云连接所驱动的,”Mehra说。
 
  事实上,多云网络的发展正促使着许多企业重新调整网络,以支持SD-WAN技术,思科也在最近写道。SD-WAN对于采用云服务的企业是至关重要的,因为它是校园、分支机构、物联网、数据中心和云之间的结缔组织。该公司表示,调查显示,思科的客户平均每人拥有30个付费的SaaS应用程序。而且他们实际上还在使用更多的设备,在一些情况下甚至超过了100台。
 
  思科、VMware、Juniper、Arista等网络供应商与亚马逊网络服务、微软Azure、谷歌Anthos和IBMRedHat等公司建立的关系,在一定程度上也推动了这一趋势。
 
  去年12月,AWS宣布了其云服务中的一些关键服务,其中包括AWSTransitGateway等新的集成技术,该技术允许客户将其Amazon虚拟私有云及其内部网络连接到单个网关,这标志着SD-WAN和混合云关系的日益重要。Aruba、AviatrixCisco、CitrixSystems、SilverPeak和Versa已经宣布支持了该技术,该技术有望简化和提高SD-WAN与AWS云资源集成的性能。
 
  Mehra说,未来,诸如基于云的应用洞察和性能监控等新特性将是SD-WAN所推出的关键部分。
 
  虽然SD-WAN和云之间的关系正在发展,但是对集成安全特性的需求也正在增长。
 
  “SD-WAN产品集成安全的方式比保护WAN流量的传统方式要好得多,后者通常需要涉及单独的包和服务,”Mehra说。“SD-WAN是一个更加灵活的安全环境。”安全、分析和广域网优化将被视为顶级的SD-WAN组件,集成安全则是下一代SD-WAN解决方案的首要要求,Mehra说。
 
  企业将越来越少地关注单点的SD-WAN解决方案,并将更倾向于能够解决更广泛的网络管理和安全需求的平台,Mehra说。他们将寻找能够与公司数据中心网络、企业校园局域网或公共云资源等IT基础设施的其他方面相集成的SD-WAN平台,他说。他们将寻找安全服务,以及对各种附加功能的支持,如可见性、分析和统一通信。
 
  “随着客户继续将他们的基础设施组件与软件相集成,他们可以在局域网和广域网上实现基于用户、设备或应用程序需求的一致管理和安全策略,并最终实现更好的整体应用程序体验,”Mehra说。
 
  一个新兴的趋势是需要使用SD-WAN包来支持SD-branch技术。Mehra表示,超过70%的IDC受访客户预计明年内就将会使用SDBranch技术。最近几周,Juniper和Aruba也已经增强了SD-Branch的功能,这一趋势有望在今年继续下去。
 
  SD-Branch建立在SD-WAN的概念和支持之上,但更具体地针对了分支中局域网的联网和管理需求。展望未来,SD-Branch将如何整合分析、语音、统一通信和视频等其他技术将是该技术的关键驱动因素。

热词搜索:SD-WAN 多云 安全

上一篇:如何应对医疗数据的安全风险
下一篇:深信服发布针对SSL VPN漏洞的整体修复方案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