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数据泄露频发促使云计算安全工具大幅增长
2020-04-01   企业网D1Net

  CapitalOne公司遭遇的数据泄露事件凸显了IT领导者迫切需要对配置错误进行补救。专家指出,这就是云安全状态管理技术和其他安全工具发挥作用的地方。
 
  安全漏洞问题已经让越来越多的组织对新兴安全软件很感兴趣。例如,云安全状态管理(CSPM)技术可以对云计算环境进行搜索,并向企业员工发出有关配置问题和合规风险的警报,其中大部分问题是人为错误。
 
 
  2019年,金融服务提供商CapitalOne公司发生了一起数据泄露重大事件,当时一名AWS公司的员工启用了一个配置错误的Web应用防火墙(WAF),CapitalOne公司将其作为在AWS云平台中托管的一部分,使其大量客户数据泄露。2018年,沃尔玛公司和GoDaddy公司使用的AWS存储实例之后大量数据对外泄露,因为其他人可以通过AWS存储实例在全球互联网上访问这些数据。
 
  云平台中的配置错误
 
  调研机构Gartner公司分析师NeilMacDonald表示,大多数企业的首席信息官在调查中表示,他们的数据存放在云计算供应商的云平台那里更安全,但是由于人为错误和网络攻击,使很多企业的数据对外泄露。Gartner公司的调查表明,实际上,到2025年,99%的云安全故障都是客户自身的过错。
 
  MacDonald说:“他们最担心的问题是,内部员工所犯的一些错误会让他们的数据泄露。”
 
  LandO'Lakes公司首席安全官TonyTaylor表示,例如,迫于DevOps截止日期,很多企业的开发人员匆忙启动新的虚拟机,而在无意间将其网络暴露在外。
 
  常见的配置错误暴露了云存储文件夹和数据传输协议,这些文件夹和数据传输协议可以通过全球互联网访问,并且用户帐户具有过多的访问权限。此前,工作人员通过人工检查或者编写自动脚本进行检测,从而发现此类漏洞。
 
  检查云计算安全状态
 
  MacDonald表示,由于云平台具有高度自动化和用户自助服务(例如,基础设施即服务和平台即服务),凸显了云计算适当配置和合规性的重要性。
 
  Gartner公司建议企业通过对云安全状态管理(CSPM)进行投资来应对风险,云安全状态管理(CSPM)是云访问安全代理软件(CASB)的一种扩展,旨在为软件即服务(SaaS)实施安全性、合规性和治理策略。
 
  Taylor表示,LandO'Lakes公司正在使用云访问安全代理软件(CASB)和云安全状态管理(CSPM)软件来了解向谁提供了数千个帐户,每个用户拥有哪些权限,以及与谁共享哪些数据,以及该公司的MicrosoftOffice365和Azure云软件的其他特征。该软件是McAfee公司的MVISIONCloud,可以识别错误,例如端口和数据库中的配置错误和未加密的技术服务,以及不符合州和联邦隐私法规定的系统。它还会自动提醒安全人员注意异常情况,例如可疑的访问。
 
  对于担心根据各州隐私法律(例如《加州消费者隐私法案》和《通用数据隐私条例》)保护个人信息的企业而言,此类保护特性至关重要。Taylor说:“在没有采用云安全工具之前,我们对安全态势没有很好的认识。”
 
  云中的“侧窗”
 
  McAfee公司云计算高级副总裁RajivGupta指出,保护云计算环境具有挑战性,因为与内部部署技术不同,企业围绕内部部署技术设施设置防火墙和其他外围保护,由于云计算的多租户架构,来自多个客户的数据通常驻留在同一台计算机上,而每个客户可以利用不同的资源。
 
  Gupta指出,云计算环境以指数方式扩大了网络犯罪者可以找到漏洞以泄露数据的范围。可以肯定的是,这些漏洞也出现在内部部署基础设施中,但其中仍然有许多错误配置。他说,“采用云计算服务,原有的安全措施消失了。”
 
  此外,随着时间的推移,开发人员在启动新服务器、打开新端口,并获得更高特权时会无意中创建漏洞。Gupta说,这种“配置偏差”削弱了安全态势。当开发人员使用API​​将诸如商业智能工具之类的第三方应用程序连接到其云计算服务时,事情变得更加复杂。在很多企业不知情的情况下,第三方服务会复制所有数据。很多企业在数据泄露之前,都没有意识到自己创建了这个“侧窗”。
 
  Gupta说:“问题变得更加复杂,因为云原生组件之间存在复杂性和侧窗。”
 
  首席信息官对云安全的看法
 
  CapitalOne公司的数据泄露事件为人们敲响了警钟,很多首席信息官认同这一观点。
 
  新泽西运输公司首席信息官LookmanFazal认为,与任何新兴技术一样,云计算技术为首席信息官提供了风险回报方案。
 
  在考虑将业务迁移到云平台时,Fazal对是否可以在自己的数据中心中复制AWS的99.9%正常运行时间以匹配其事件安全响应率进行了探讨,但其答案是否定的。Fazal说,“AWS云平台的正常运行时间和安全性关键绩效指标(KPI)更好。”
 
  此外,与发生停机时将故障转移到内部部署数据中心的成本相比,AWS云平台提供了NJTransit公司的灾难恢复服务,其迁移到云平台的成本也要低得多,这使NJTransit公司可以在内部部署数据中心运行计算资源的成本减少200万美元。
 
  84Lumber公司首席信息官PaulYater说,企业选择合适的云计算供应商也很关键。作为客户,IT领导者有责任确保正确的检查点和审核协议已经到位。
 
  Yater在谈到云计算供应商时说:“企业不能认为他们做的一切正确。而是需要将云计算供应商视为其IT组织的扩展,以便让他们对相同级别的安全负责。”
 
  保护云计算服务的技巧
 
  IT领导者提供了一些与云计算供应商合作以确保安全性的技巧。
 
  LandO'Lakes公司Taylor表示,云平台安全至关重要。在开发人员启动云计算服务之前,客户必须首先执行政策和程序。IT领导者必须修复云计算环境的任何漏洞,确保数据不会泄露,并建立一个健全的DevSecOps模型。
 
  Yater指出,云计算供应商需要获利,而企业要求云计算供应商演示PEN(渗透)测试,并跟踪和查询其防火墙、传感器和其他监视网络连接之间流量的工具。另外,确保他们具有正确的数据保留策略来保护企业业务正常运营。
 
  Gupta表示,每个人都有责任。安全性应该在“分担责任”模型的背景下实现。在该模型中,企业和云计算供应商将尽自己的职责来保护自己和用户的数据。Gupta说,:“人们需要理解维护模型责任的意义。”

热词搜索:

上一篇:Commvault发布产品创新,为企业迁移上云提速
下一篇:基于风险的应用程序安全方法可增强安全防御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