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网络安全事故持续在上演,企业的信息安全由谁来守护?
2019-10-30   网络安全和运维

  2018年至今,网络信息安全事故频发。据媒体报道:安德玛运动品牌1.5亿用户数据泄露;黑客入侵快递公司后台,导致近亿客户信息被盗取;AcFun弹幕视频网受黑客攻击,近千万条用户数据外泄;华住集团旗下酒店5亿条用户信息泄露;印度国有天然气公司再次泄漏数百万客户的敏感信息;俄罗斯50多家大型企业遭到未知攻击者勒索……
 
  面对日益复杂的网络环境,企业纷纷采取防火墙技术、加密认证技术、病毒查杀、建立外网访问机制等手段来加强办公环境的安全性,但尽管如此依然难以避免突发的安全事故。暴露在网络上的个人信息、公司机密文件等随时面临泄露、被窃取的风险,事故一旦发生对企业来说都是无法挽回的损失。
 
  今年刚刚过去的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这使得“网络安全”一时间成为了社会上下讨论和研究的热点话题。其实早在2018年的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就对网络强国战略思想进行了深入阐述,指出要加强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防护,加强网络安全信息统筹机制、手段、平台建设。
 
  随着大数据、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从单一方面对办公环境进行加固已无法应对复杂的环境。数据安全的防护正在趋向于采取云平台的解决方案。将分散在本地的数据资产迁移至云端,在云平台完成所有业务流程成为企业打赢信息安全战役的重要举措。
 
  联想企业网盘作为云存储、云服务技术领域的领先企业,一直追求用雄厚的技术实力为广大客户守护网络安全这条底线。诸如设备故障、黑客入侵、员工离职等带来的文件安全隐患,在联想企业网盘面前统统不是问题。
 
  存储至联想企业网盘云平台的文件都将逐一受到严格的病毒查杀,从源头避免病毒的进入和传播。云上的所有文件都将采取文件块与元数据分离加密存储的方式。电脑本地遇到的所有故障都不会再对云端的数据造成任何影响,从基础出发为数据资产的延续性保驾护航。
 
  管控是继存储之后保护企业数据安全的第二道防线。联想企业网盘具备强大的映射实际组织架构的权限设置体系,可以灵活搭配出百余种权限授予方式,并具备权限继承性。多达200次的历史版本管理功能为每一次操作提供恢复的可能,避免了因误删等操作造成的内容丢失。
 
  用文件需要在追求便捷易操作的同时重视使用环境的安全性。任何经由联想企业网盘传输的文件都受到网银级别SSL传输协议加密保护。以链接形式分享出去的文件不仅可以进行基础的密码设置,还可以对文件的下载、阅读次数和阅读时长等进行控制,有效掌控文件的使用情况。
 
  联想企业网盘在十余年的研发和运营过程中始终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号召,以维护企业网络安全、助力云计算产业健康发展为己任,致力于为企业提供安全、合规、高效的办公云平台,为企业用户提供0风险的网络办公环境,多维度保障企业数据资产。

热词搜索:信息安全

上一篇:加强联网企业网络安全的6条建议
下一篇:赛迪顾问发布2019年最具成长价值潜力网络安全新型创新企业 安恒信息获评第一位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