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白山科技助力企业破解业务安全威胁难题
2019-08-03   网络安全和运维

  近年来,随着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广泛应用,企业可以通过更多渠道便捷地把世界各地的资源互联互享,企业业务不断数据化、云化。但同时因为网络的开放性,导致众多企业不可避免地面临越来越多的业务安全新威胁。
 
  目前新的安全威胁趋势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在传统安全问题尚未彻底解决的情况下,新的威胁又时不时给企业带来网络拥塞瘫痪、系统崩溃等难题,打破企业原有安全系统防护底线,最终造成无法弥补的巨大商业损失。
 
  而目前传统的安全产品依赖威胁情报、流量特征、设备指纹等方式进行安全防护,已无法解决上述新问题,因此新型安全产品应运而生。
 
  安全武器库:新型VS传统
 
 
  与传统安全产品相比,新型安全产品更具“人性化”,且有了更强的主动性。它不依赖标注样本、不依靠人工规则,毫秒精准识别已知的新、老安全问题,并能通过人工智能技术感知未知威胁,预见性帮助企业解决安全难题。
 
  近年来随着业务数据量越来越大,新型安全产品在人工智能底层技术基础上,结合了用户及实体行为分析(UEBA,UserandEntityBehaviorAnalytics)与安全编排自动化响应(SOAR,SecurityOrchestration,AutomationandResponse),造就了新型安全产品在解决安全问题上更能对症下药,精准定位安全威胁。
 
  但目前仍存在一个不可忽视的现象是,即便面对众多新的安全问题和未知威胁,仍有很多互联网企业不愿投入资源来加强自身安全系统的建设。
 
  大数据时代已经到来,任何安全小问题都有可能带来大影响,企业遭遇一次网络攻击,损失的可能不仅仅是数据,而是可能给自身用户带来不可靠的印象,造成无法计算的品牌损失。
 
  网络安全保障方面,公司想要一劳永逸,防患于未然是必然,但安全没有捷径,自身安全产品在不能完全保证业务安全时,应当与第三方专业高防产品相互之间取长补短,群策群力。
 
  尤其是新型安全产品的应用,能很大程度上补充企业已有安全产品体系的不足,同时帮助其更加全面、精准地做好安全防护工作。
 
  下面结合不同场景下5家企业的安全实践案例,具体来看新型安全产品的防护能力到底如何?
 
  某互联网金融公司
 
  金融类行业主要存在大量刷单、薅羊毛、短信扫号等威胁,这类问题极大消耗服务器资源,导致正常用户无法正常访问,影响企业收益和口碑。
 
 
 
 某著名招聘公司
 
  在招聘行业,简历信息对于平台和用户个人而言都极为重要,安全威胁大部分来源于具备攻击行为的竞争对手或第三方数据公司通过大量爬虫恶意爬取用户简历信息,对招聘平台用户量及数据保密工作造成严重影响,从而直接影响平台整体利益。
 
 
 
 某著名家电公司
 
  随着智能设备的不断普及,IoT(物联网)安全受到越多越多关注。作为智能化的家电企业,建设好安全防线就等于保护了用户信息安全及企业形象,为企业本身赢得口碑。
 
 

  某著名航空公司
 
  对于不少航空企业而言,面临的问题不仅仅是尚未建立完善的安全防护体系,其航旅信息被爬取的问题一直存在,同时平台还存在大量未知安全威胁,造成航空公司业务不稳定,用户数据泄露等问题。
 

 
 

  某大型游戏公司
 
  目前游戏公司存在的安全威胁主要包括了撞库、扫号、CC攻击、外挂、批量注册等,其安全防护体系还主要依靠威胁情报中心、设备指纹识别、策略&规则等方式,在解决滞后性、误判误报、未知威胁识别等问题上依然存在技术瓶颈。
 

 
 
  上述5家企业高度重视平台安全问题,主动提前预防,在自身安全系统之外,他们共同使用了白山科技提供的新型安全产品——ATD(深度威胁识别,AdvancedThreatDetection),使用ATD后其业务安全能力得到大幅提升。ATD恰好戳中企业的安全痛点,给这些企业系统化的安全建设添砖加瓦,把复杂的安全问题简单化,先进的无监督学习技术又能在多样化场景中帮助企业感知各类安全问题,节约企业时间、人力和资金成本,提高企业整体创新效率。
 
  所以,好的企业从不会让安全问题成为高效发展的短板,而好的安全产品总能超出企业预期,以更少的投入为企业业务安全保驾护航。

热词搜索:白山科技 业务安全

上一篇:Radware推出DefenseSSL新型无密钥HTTPS洪水攻击防护方案
下一篇:中科院计算所携手盐城共建我国“信息高铁第一站”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