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8款浏览器插件被曝窃取用户敏感数据
2019-07-21   中关村在线

  独立安全员SamJadali本周发布了一份《数据间谍DataSpii报告》,其中披露了8款可窃取用户敏感数据的Chrome、Firefox浏览器的扩展插件。
 

 
 
  据悉,这些扩展插件可访问使用者的GPS位置、信用卡信息、网上购物历史记录,甚至企业用户的LAN架构、API密钥、私有原始代码或其它商业机密等,估计涉及超过400万名浏览器用户。
 
  其中有7款扩展插件适用于Chrome或其它基于Chromium的浏览器,包括HoverZoom、SpeakIt!、SuperZoom、FairShareUnlock、PanelMeasurement、BrandedSurveys与PanelCommunitySurveys。还有3款扩展插件支持Firefox,SaveFrom.netHelper、SuperZoom与FairShareUnlock。
 
  而其中SpeakIt!安装人数超过140万人,FairShareUnlock也有超过100万名用户,HoverZoom及PanelMeasurement则分别有80万及50万名用户。
 
  由于这些扩展插件不仅被安装在个人设备上,也被安装在企业的员工设备上,因此它们可收集大量重要的企业信息,包括员工的工作情况、部分网页内容、API密钥、私有原始代码、私有LAN架构、防火墙登录密码及经营内容等,例如HoverZoom就能收集LAN网站上的超链接和网页资源。
 
  Jadali指出,不少知名企业都受到波及,涉及苹果、Facebook、微软、亚马逊,甚至是赛门铁克、趋势科技、FireEye与PaloAltoNetworks等安全厂商。
 
  急需注意的是,DataSpii是个有组织的行为,由一家暂且称之为CompanyX的公司负责利用各种扩展插件收集数据,再把这些信息卖给付费或试用会员。Jadali表示,CompanyX的网页上宣称是在取得使用者的同意下才收集与贩售数据的,但Jadali询问受害者后却得知他们并未被通知或被要求许可。
 
  Google及Mozilla在收到Jadali的分析报告之后,已远程关闭了这些扩展插件。不过,Jadali认为功能上的关闭并不影响它们继续收集使用者数据,建议安装这些扩展插件的用户们还是尽快将其删除为妙。

热词搜索:浏览器插件 敏感数据

上一篇:腾讯云披露退役硬盘销毁流程,强调用户数据安全保护
下一篇:对应用程序安全性的主要用例的看法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