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推动城市网格化治理,“曙光方案”再获认可
2019-01-10   网络安全和运维

  “城市网格化治理”是什么?通俗来讲,就是将城市管理辖区按照一定的标准划分成为单元网格,通过对网格内的人、地、事、物、组织进行统一管理,形成“网中有格、按格定岗、人在格上、事在网中”的工作模式。
  
  当前,网格化在加强城市管理、完善社会服务、创新社会治理、促进社会和谐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通过新技术在网格化管理中的应用,实现了城市常态化精细管理。作为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环节,曙光在城市网格治理方面也打造了众多的成功案例。

  
  近日,南京市政法委领导、江宁区常委、区政法委领导分别参观指导了新落成的江宁区综治中心新大楼的网格化联动指挥中心。该指挥中心的落成进一步提高了江宁区城市网格化管理能力。
  
  南京市江宁区网格化联动指挥中心的核心组成部分是由曙光云计算集团承建的江宁区社会治理平台。该平台秉承共建共治共享原则,实现了江宁区社会治理相关业务数据、系统和平台的融合统一管理,将强化江宁区社会治理制度建设,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社会治理体制。

  
  该社会治理平台目前拥有统一的“云图”做入口,融合了江苏省全要素网格化治理平台、江宁区网格事件处置和城市综合执法平台、江宁区数字地理空间框架、大数据可视化系统、网格云服务平台、江宁区“雪亮工程”视频监控平台,并实现了各系统平台的协同合作、数据共享,同时具有先进性、可靠性、稳定性、可扩展性、安全性、易操作性等特性,共同为江宁区的社会治理、网格化联动指挥提供强有力的数据和技术支撑。

  
  综合执法平台
  
  作为集资源共享、管理、监控、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网络多业务平台,利用城市综合执法平台可实现城市执法权力下放、多部门综合执法及创新治理方式,包括执法案件上报、案件处理、批管同步、业务管理等,通过综合执法平台可以实现监管、执法由静态向动态的转变,改变执法中存在的责任模糊、监督滞后、资源分散、效率不高等问题。
  
  大数据可视化系统
  
  大数据可视化系统为江宁区社会治理大数据打造了专属的综合展示大屏,将江宁区网格化数据和综合执法数据进行了数据分析展示,实现了社会治理数据的价值提升。通过可视化系统可直观的感受到人口、治安、执法等社会治理环节的实时数据情况,这也是江宁区网格化联动指挥中心技术水平的直接体现。
  
  同时借助曙光领先的云计算、大数据技术,完美满足该区在精准扶贫、产业经济、教育大数据、监管大数据、综治大数据等诸多领域的大数据可视化需求。同时该可视化平台还支持MySQL,PostgreSQL,Oracle,Hive,GreenPlum,ElasticSearch,SparkSQL,Presto等多种数据源,以应对各种复杂需求。
  
  除南京市外,曙光针对城市治理的系列产品解决方案已在贵港、包头、哈尔滨等地区网格化城市管理工程中均得到了成功实践应用,在助力区域智慧城市建设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当前,随着新型城镇化的不断推进,城市治理规模变得越来越大、治理事项变得越来越繁杂,社会转型期带来的矛盾在基层社会治理凸显,这些都对城市基层社会治理、打造智慧城市提出了新挑战。作为一项城市社会治理的创新政策,网格化管理方案满足了城市基层社会治理中的多方面需求,曙光也将以城市网格化治理为契机,联合更多优质合作伙伴,以技术驱动,提高社会治理智能化、专业化水平。

热词搜索:中科曙光 大数据

上一篇:联想张跃华:企业网盘已经成为IT基础设施重要组成
下一篇:春运即将开启!浪潮助你抢票回家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