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中兴ZXF20双路双核服务器测试报告
2007-07-28   网络世界 

随着网上购物、移动上网、网络游戏等应用的驱动,企业对服务器的计算能力和网络性能的要求也随之更高。

中兴ZXF20 R400 V2.1服务器以Intel最新的双核Xeon平台为基础,携两颗著名的“Woodcrest”处理器,辅以I/O加速等最新技术迎接挑战。我们饶有兴趣地对其性能和平台的先进性进行了测试,结果显示:它可以高效地服务于Web系统,具备超越“前人”的网络处理特性,拥有强大的处理能力,并具有良好的可扩展性。

498)this.style.width=498;" border=0>

测试结果也在相当程度上印证了ZXF20 R400 V2.1的产品定位:为电信增值服务、移动接入应用、中小企业Web应用以及网络游戏后台接入与计算等领域提供上佳之选。

卓越的Web性能

如今的Web系统给服务器硬件施加了更大的压力。而且,随着网上银行为更多人所接受,企业安全意识的提升,基于SSLWeb加密传输也越来越多,加密传输势必带来性能的大幅下降,也刺激着服务器处理能力的加强。

我们借助思博伦通信的应用性能测试工具Avalanche 2500,对ZXF20 R400 V2.1Web性能进行了测试。

我们在ZXF20 R400 V2.1上安装了32位的Windows 2003SP1)企业版操作系统,IIS6.0作为Web服务器软件。由Avalanche 2500模拟成千上万个浏览器用户,通过HTTPHTTPS协议访问服务器。二者使用千兆端口直接相连,测试拓扑如图1所示。

26.gif498)this.style.width=498;" border=0>

我们使用尺寸为100K字节的大静态页作为样本,Avalanche 250060秒的时间内模拟的并发浏览器用户从零增加到3000,并保持60秒。结果如表1所示,在较大并发用户的条件下,Web系统仍能保证顺畅连接,即:页面响应成功率为100%,且页面响应延迟较小。

26表.gif498)this.style.width=498;" border=0>

在不加密的条件下,通过性能监视器发现,服务器的网卡利用率接近100%CPU与内存的消耗很低,CPU利用率一直稳定在5%左右。然后,我们启用网站的SSL加密功能。一台装有Windows 2000 Server的服务器作为证书颁发机构,为被测ZXF20 R400 V2.1上的Web系统颁发服务器端证书,RSA密钥长度为1024位。我们发现,由于大强度加密运算的引入,服务器的CPU占用率有了明显提升,一般在20%70%之间波动,偶尔会飙升到90%以上。网卡的利用率也随之降低。尽管HTTPS的总体性能比HTTP下降了约70%,但仍好过我们的预期:延迟较小,并在2分钟内成功响应了42915个页面请求。

上述测试采用的3000并发用户远不是ZXF20 R400 V2.1的极限,它满足了我们“页面响应成功率100%,且延迟较小”的前提条件。应该说,同一时刻,即便是在加密传输的条件下,仍能保证3000个并发用户的顺畅访问,这对于中型Web系统来说已经足够了。

为了感受一下ZXF20 R400 V2.1接受并发TCP连接的能力,我们还构造了一个仅仅显示“Hello the world”的超小静态页以保证网络I/O不会成为瓶颈。使用一个千兆端口,Avalanche 250012分钟内,模拟并发用户从0增加到30000个,并在峰值保持180秒。结果它与ZXF20 R400 V2.1成功建立了30000TCP连接并稳定保持。页面响应延迟仍在可接受的范围内,并保证100%的响应成功率。

初显I/O加速效果

ZXF20 R400 V2.1基于Intel Bensley平台,它配有两块支持Intel I/OATI/O加速技术)的千兆网卡——Intel Pro/1000 EBIntel创新的I/O加速技术通过优化TCP/IP协议计算等手段,达到高负载条件下降低系统开销的目的,节省的处理器资源使用户可以得到更优质的服务。这项技术是以往的服务器所不具备的。

我们用Windows DDK中的NTTtcp网络性能测试工具对ZXF20 R400 V2.1I/O加速效果进行了验证。

我们将另一台配有两块千兆网卡的双路服务器作为NTTtcp的发送方与ZXF20 R400 V2.1直接相连。如图2所示,两台服务器的两对网卡两两相连,分别处在不同的IP网段,ZXF20 R400 V2.1作为NTTtcp的接收方,并率先启动接收进程。

NTTtcp的结果显示,在两个千兆口都几乎满负荷运转的情况下,启动I/OAT前后,ZXF20 R400 V2.1CPU占用率存在明显差别,重复三次测试,效果都极为相似。在启动了I/O加速的条件下,CPU资源节省了约30%(每次测试前的CPU利用率均为零)。表2所示为任选的其中一次的测试结果。(查看所有测试项目及详细数据,请登录www.cnw.com.cn阅读完整版本的测试报告。)

先进的平台设计

ZXF20 R400 V2.1配置了两颗代号为“Woodcrest”的Intel Xeon 5130处理器,配置了多达4M的二级缓存。

我们使用SiSoftwareSandra Lite XI.SP1a,对服务器的CPU处理能力进行了测试。结果,无论是浮点运算还是多媒体性能,ZXF20 R400 V2.1都给出了很高的数据表现。比如,针对CPU多媒体性能的基准测试——Integer ×8 iS-SSE3,其结果高达219373it/s)。

ZXF20 R400 V2.1配置了41G DDR2 SDRSAM/FBDIMM内存,并最高可将物理内存扩充到24G。而且,ZXF20 R400 V2.1所使用的Bensley平台可以兼容Intel最新的四核处理器,使得用户获得了更好的可扩展性。另外,它采用机架式结构,并只占用2U的空间,为企业实现高密度运算提供了可能。

管理简单易行

服务器往往被置于托管机房中,ZXF20 R400 V2.1日常管理非常方便。它随机附带的“导航”光盘提供了基于SNMP的远程管理软件——系统部署工具,它基于客户端/服务器模式。

我们另一台PC机上安装了客户端软件,通过它实现了对ZXF20 R400 V2.1系统信息的监视,并对ZXF20 R400 V2.1其中一块网卡的驱动程序进行了远程升级并重启。值得一提的是,只要安装了必要的服务器端程序,系统部署工具可以帮助管理员远程管理企业的一组服务器。

热词搜索:

上一篇:有关Debug命令的重要信息(1)
下一篇:Intel四核至强产品Clovertown评测(1)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