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宽带路由选购关键参数逐个看(1)
2007-07-28   天极Yesky 

引言:众所周知,作为连接本单位网络和因特网以及其他单位网络的设备路由器随着宽带技术的不断发展和普及,其选择范围也从传统意义上的产品市场走向了新型的宽带路由器市场,有了宽带路由器,局域网内的所有计算机再也不必费力的安装客户端软件或是设定一些所谓的代理服务器地址,这种新兴的网络产品集成路由器、宽带控制管理功能以及防火墙功能等于一个简单的箱子里,具备迅速转发、灵活管理等功能。

面对如今日渐火爆的宽带路由器市场,准备使用宽带路由器解决多台电脑共享上网问题的用户开始感觉到:目前宽带路由器品牌众多,其性能和质量也参差不齐,在购买产品时,一般的用户也往往只是看重价格,对于宽带路由器所具有的功能、性能并不十分了解。那么在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宽带路由器的时候也就往往会出现不知所措的情况,下面就给大家分析一些宽带路由器的主要性能指标参数,以供大家参考。

一、内存

就市场上的一般路由产品内存来说,1M到4M Bytes的内存属于较小,8M Bytes属于中等内存,16M Bytes或以上则属于较大的了。由于处理器存放运算过程中的数据是通过内存发挥效用的,因此,内存的不同容量直接影响着路由器的处理器处理数据的性能,在不考虑价格的前提下,路由器的内存应该说是越大越好,然而,正如电脑主机的内存一样,大的内存不一定就比小的内存处理能力强,因为这还与科学的使用有关,高效的算法和优秀的软件直接影响着内存的使用情况,水平高的软件设计能很好地规划和使用内存,水平低的软件则没有较好的设计能力,直接拷贝处理器芯片厂家提供的参考软件又未经优化,因此内存就不能得到高效的使用。

498)this.style.width=498;" border=1>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市场上的路由产品内存容量存在着一些虚假的信息,将内存单位的Byte(B)和Bit(b)混淆,或者干脆不标容量单位迷惑消费者,有些经销商也只强调内存容量为多少M,到底单位是B还是b则需要大家在购买时最好搞清,这一点值得大家注意,识破商家或经销商的别有用心。

热词搜索:

上一篇:高级应用-三层交换机组播配置(1)
下一篇:宽带路由选购关键参数逐个看(3)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