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铸造Outlook的金刚不坏之身
2007-05-14   赛迪网

微软的Outlook Express是Windows平台捆绑的一个十分流行的免费的电子邮件客户端工具,“她”易于安装,操作方便,受到很多用户的喜爱。(Windows Vista不再使用Outlook Express作为电子邮件工具,而代之以Windows Mail)。

然而,Outlook Express也是目前和未来的众多黑客和病毒的重要攻击目标,由于“她”是一个电子邮件客户端工具(即病毒传播最喜爱的一种方法),她与Internet Explorer(黑客最“重视”的浏览器)紧密集成。但我们不能因“她”受到这些坏家伙的如此热烈的欢迎就对“她”避而远之,而去使用那些需要付费的邮件工具来处理我们的邮件。今天我们就为“她”锻造几件可以抵御这些坏蛋的盔甲。

也就是说,你仍可以安全地使用Outlook Express。你只需要为她增加点儿安全性并遵循几个简单的规则就可以放心使用了。下面我们介绍几个能够让你的Outlook Express更安全的方法。

别让你的应用程序发送电子邮件

大家都知道,病毒具有自我复制的特点,而且能够使其它的计算机也可以共享它。病毒会千方百计地使用Outlook Express完成这些工作。不过,防止它这种伎俩也相当简单。请遵循如下步骤:打开你的Outlook Express,打开“工具”菜单,单击“选项”命令。在打开的对话框中,单击选择“安全”选项卡,把复选框“当别的应用程序试图用我的名义发送电子邮件时警告我(W)”选中。然后,单击“确定”即可,如下图。

关闭HTML格式的电子邮件

虽然HTML格式的电子邮件既有图片又有超级链接,看起来很“酷”,但总体而言,这却是一种非常危险的格式。网页虫(Web bugs)、虚假链接以及大量的其它安全威胁都会对你的计算机系统产生极大的危害。有时,仅仅打开一个HTML格式的电子邮件就会启动一个恶意的攻击。这就是我要推荐使用文本格式的邮件的原因。

要在Outlook Express中禁用HTML格式的电子邮件,在打开Outlook Express之后,打开“工具”/“选项”,选择“阅读”选项卡,选中“用纯文本格式阅读所有信息(R)”,单击“确定”即可,如下图所示:

不要使用预览窗格

在我们扫描电子邮件列表的时候,“预览窗格”大有作为,用处很大。然而,实际上它是相当危险的:在预览时,操作系统会考虑预览一个电子邮件,并且打开电子邮件,也就是说将它装入到内存。能说这样不危险吗?要禁用这项功能,请你在打开Outlook Express之后,打开“查看”/“布局”,取消使用“显示预览窗格”,单击“确定”即可。

具体如下图:

禁用JavaScript

JavaScript的恶意使用会将计算机的信息泄露出去,特别是浏览的历史记录和cookies。它虽不能格式化你的硬盘,不过却可以帮助不怀好意的家伙在你不知晓的情况下窃取信息。

正因为Outlook Express与Internet Explorer的高度集成性,要想禁用JavaScript就得多花点儿工夫。请遵循如下的方法:

1.在Outlook Express窗口中,打开“工具”/“选项”,选择“安全”选项卡。

2.选中“受限站点区域”复选框,单击“确定”。如图site.bmp所示:

3.单击“开始”/“控制面板”,双击“Internet 选项”

4.单击“安全”选项卡,单击“自定义级别(c)…”按钮。

5.拖动滚动条,找到“脚本”/“活动脚本”,选择“禁用”。单击 “确定”退出。

注意,这也同时禁用了Visual Basic 脚本 (VBS).。

阻止潜在的恶意附件

附件为我们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可能为我们招致祸端。不过,安全使用总是最关键的。用户想要禁用恶意的附件,只需在Outlook Express窗口中,单击“工具”/“选项”,选择“安全”选项卡,在“病毒防护”标签下,启用“不允许保存或打开可能有病毒的附件(n)”,然后单击“确定”即可。

如果你启用了这个选项,那么Outlook Express 将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6 不安全文件列表和“文件夹选项”中的“下载后确认打开设置”来判断文件是否安全,并禁止下载任何文件类型报告为“不安全”的电子邮件附件。

注意,默认情况下,Outlook Express Service Pack 1启用此选项。

结束语

Outlook Express是一个十分易于使用的便捷的E-mail客户端工具,我们完全没有必要因为它与Internet Explorer的安全集成性缺陷而对“她”避而远之,因为你完全可以通过本文介绍的方法为她增加点儿安全性。不过,有一点永远是至关重要的:在你打开不熟悉的任何人的邮件附件之前,一定要用最新的杀毒软件杀毒或干脆就别打开它。祝您用得开心!

注:本文所抓图为Windows Xp专业版SP2环境

热词搜索:

上一篇:使用SBD保护易受攻击的服务
下一篇:剔除恶意代码链接 保障搜索用户安全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