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用SSM堵住网页恶意下载漏洞
2007-04-27   赛迪网技术社区

一、引言

常言道: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大家常有的一个很恼火的事就是正常浏览网页的时候,两天下来,不知不觉,浏览器已经被装了N多的插件,机器也中了很多的木马或者其它恶意程序。杀毒软件也装了很多,卡巴,诺顿,金山,瑞星……所以那个时候你就会奇怪,这些杀毒软件干嘛去了?占了那么多资源……尤其是经常喜欢在网上四处乱逛的朋友,感受应该更深了。这个主要是IE浏览器的漏洞太多,今天是JPG图片漏洞,明天是XML解析漏洞,后天又是脚本解析漏洞,需要不停的升级,然后总有跟不上的时候,杀毒软件也只能防住其中的一部分。这个时候怎么办呢? 答案就是SSM。

二、牛刀小试过程

今天QQ上一个人群发了两个地址过来,一看就是论坛注册的,是不怀好意的。当然,艺高人胆大,一向不会怕这些东西的。看了一眼,SSM开着呢,所以就放心大胆地点开了链接……打开一看,是个成人网站,网页刚刚加载完,马上SSM就跳出来报警了,说有程序执行, 侥幸了一下,心想好在开着SSM,马上点BLOCK,然后打开那个.tmp文件,分析了一下,是一个Win32的木马程序。可能是一个比较新的,杀毒软件根本不会报的。如果没有SSM,那肯定中了招了,而且可能很久都不知道。接下来,可能就会装上一堆乱七八糟的插件、木马什么的。这个网页主要利用了一个IE浏览器的漏洞,来自动下载并执行一个程序,有时很难防范的。如果是个偷银行密码,QQ密码什么的,那可就惨了。

三、结束语

所以强烈建议:如果平时觉得SSM设置比较麻烦,上网的时候,尤其去一些不太正规的网站的时候,一定要开着SSM。发觉突然跳出来要执行一个程序,而且是在TEMP目录或者system32目录下,就马上BLOCK掉。当然,你也可以利用我前面讲过的那个Windows文件完整性工具来检查。

热词搜索:

上一篇:十一种常见流氓软件完全卸载方法
下一篇:网络管理员谈保护路由器十四条办法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