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趋势科技倡导中小企业实施“早期预防”
2006-11-08   

对于IT基础相对薄弱的中小企业而言,网络安全防护工作进行得越早,面临的风险就越低,可能造成的损失也就越小。所以早期预防并不是大型企业才需要重视的问题,对于大多数成长中的中小型企业来说,面对日益泛滥的未知威胁及其不断增强的杀伤力,只有进行有效的早期预防,才能有效降低病毒感染几率,从根本上将风险减至最低。
早期预防有何具体含义?什么样的设备才能帮助中小企业实现早期预防呢?在探讨早期预防之前,先来分析一下传统安全设备的局限性,多数安全设备在面对威胁尤其是未知威胁时具有滞后性,无法在病毒发作初期就阻止其进攻,只是在出现安全事件后才进行紧急处理,而此时损失已经扩大化并且难以弥补。
安全设备的早期预防功能具体表现为,在各种安全威胁损害网络之前,就可以提供全面而综合的保护来予以阻止,即使面对未知威胁,也能够将其隔离,防止其进一步扩散,为IT人员解决问题争取宝贵时间。
趋势科技针对中小型企业需求推出的InterScan网关安全设备IGSA就是一款具有早期预防的安全网关。通过“防患于未然”机理,IGSA在获得威胁特征检测签名文件之前就能启动病毒拦截功能,同时对防病毒和网络内容提供策略增强和法规遵从通知,较早防止病毒感染,降低感染事件。
具体而言,借助IntelliTrap,IGSA能够封堵未知恶意程序以提供早期保护。IntelliTrap增强了启发式检测功能,借助拦截未知恶意代码的技术来识别未知病毒。同时,借助病毒爆发预防服务,IGSA通过自动响应来防止病毒爆发。即使当新病毒爆发时,IGSA不需人工干预就能够迅速自动做出响应来保护网络免遭攻击。
可以说,提供有效的早期防护是IGSA区别于同类网关产品的关键优势之一。作为功能全面的互联网网关安全设备,IGSA在防范网络威胁最为有效的网关处严格把关,不需任何人工干预,即能够自动阻止大量渗透性攻击,防范多种威胁,提供多重保护,防止病毒、间谍软件、垃圾邮件、网络钓鱼以及僵尸网络攻击进入网络,从源头上遏制已知和未知威胁。

关于趋势科技
趋势科技—网络安全软件及服务领域的全球领导者,以卓越的前瞻和技术革新能力引领了从桌面防毒到网络服务器和网关防毒的潮流,独特的服务理念向业界证明了趋势科技的前瞻性和领导地位。总部位于日本东京和美国硅谷,目前在32个国家和地区设有分公司,员工总数3000人。趋势科技分别在日本东京证券交易所和美国NASDAQ上市,并分别在2002年10月和2004年9月入选日经指数成分股和道琼斯可持续性指数。
趋势科技在把创新思想成功转化为尖端科技方面享有盛誉,Gartner Group连续四年把趋势科技评定为最具创新能力的防毒管理供应商。IDC数据表明,趋势科技在全球服务器架构防毒解决方案居领导地位,在整体服务器防毒软件市场、群组防毒软件市场、网关防毒软件市场的占有率均高居全球第一位。
趋势科技2002年在全球推出了里程碑式的企业安全防护战略-EPS(Enterprise Protection Strategy), 采取主动性的预防措施,在病毒爆发的初期通过中央控管系统及时部署预代码,并对病毒进行生命周期的管理,从而使用户得到最大限度的安全保证。


热词搜索:

上一篇:CSO们如何应对新技术的安全代价(1)
下一篇:内网安全:如何揪出这个“内鬼”?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