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内容网络安全设备 网络安全发展未来之星
2005-12-31   

面向下一个网络安全高潮

根据国际最权威的IDC 统计,从2003年到2008年国际网络安全行业发展最快的领域将是内容网络安全领域,其中电子邮件安全(Messaging Security)及网页过滤(Web Filtering )将分别以33.6% 及22.6% 的年均复合增长率高速增长。

防病毒市场增速放缓 防火墙负增长

根据IDC 的预测,国际防火墙市场将从2005年开始负增长,传统的网络安全" 老三样" 即防火墙、杀病毒、IDS 的时代即将结束,网络安全新的增长点将在于UTM 设备及内容网络安全设备,其中由以邮件安全网络关设备增长速度最快。

目前中国的内容安全设备市场

2003-2004 年中国内容安全网关设备市场规模

年度 2003 年 2004 年增长速度

销售额(亿元)0.747 1.821 143.8 %

数据来源:赛迪顾问 2005 ,08

2005年内容安全设备市场则是针对应用细分化推出的专业型应用网络安全设备,包括邮件安全网关、Web 安全网关、及时通讯安全网关等,分别解决企业的关键应用中邮件安全、Web 安全及及时通讯安全问题。

在2004年经过爆发性增长后,2005年的安全网关产品市场将持续增长,增长幅度将高达51.2% ,市场规模将达到2.753 亿元。

2005-2007 年中国内容安全网关产品市场规模及增长速度

据统计中国的内容安全设备基本上从2003年发展起来,2005年市场就达到2.7 亿元,邮件安全设备、Web 安全设备及新兴的及时通讯安全设备将迅速占据市场份额;

Web 应用安全及邮件安全是安全内容管理增长最快市场,复合增长率超过20% ,基本上是病毒产品的2-3 倍;

中国Web 应用安全及邮件安全市场有巨大发展空间,将迅速达到全球3%的市场份额;

其中安全内容设备产品2003-2008 年复合增长率最高,达到50% 以上,是最有潜力的市场;

内容网络安全设备介绍

1.  邮件安全网关

邮件安全网关是部署相应的反恶意攻击、反垃圾邮件和邮件病毒过滤系统,从而防止垃圾邮件和病毒冲进企业内部。架设在邮件服务器之前、防火墙之后的垃圾邮件解决方案,主要用户是企业,电信运营商等用户。梭子鱼垃圾邮件防火墙是其中一个最典型的代表。产品从200 型号到900 型号,适合各种规模的企业用户使用。

提供强大、稳定、可拓展的垃圾邮件及病毒防护功能,防止您的邮件服务器不堪重负。它采用基于WEB 的管理控制界面,简单易操作,且具有强大的统计功能。它采用十大反垃圾技术,设置10层过滤,具备防DoS\DDoS攻击,速率控制、IP过滤、指纹检测、贝叶斯数据库分析、垃圾邮件目的分析等多种功能,使垃圾邮件无法轻易蒙混过关。

它易于安装,既不需要安装软件也不需要对您现有系统进行修改,甚至非专业人士都可以在10分内顺利安装并运行产品。它可以自动更新病毒库和垃圾邮件规则库,使得系统始终保持优良的运营状态。

特别值得提出的是,近期获悉博威特公司将外发邮件保护功能加入整个梭子鱼垃圾邮件防火墙产品线,进行外发邮件的隔离,依据公司政策和政府规章制度进行过滤,进行外发关键词,外发邮件白名单和规则符号的扫描。

2. Web安全网关

合作伙伴和公司雇员从不安全的端点访问网络和基于Web 应用的情况日益增多,比如他们使用的家用电脑、网吧以及具备上网功能的个人数字助理(PDA )或手机。提供访问Web 应用的能力使企业能更便捷和具备成本效益地开展业务,但同时也增加了安全方面的风险。为了从技术层面上解决这一问题,北京网康公司研发网康互联网控制网关,通过互联网访问控制引擎、互联网访问策略管理与控制系统、URL 自动分类数据库和在线自动更新系统的完美结合,实现对整个互联网资源访问过程的访问控制、策略管理、内容过滤、信息监控、统计报表、带宽控制等功能。

3.  即时通讯安全网关

即时通讯工具对商务联系的帮助是不可否认的,然而安全威胁却在不断的考验着即时通讯软件用户,对于公司而言,考虑即时通讯工具使用者的网络安全非常重要。众多的网络安全厂商都陆续推出了即时通讯安全网关,如趋势公司,博威特公司,等都供给企业必须的保护,检测,并且处理所有即时通讯信息。

博威特公司于2005年9 月19日发布IM(即时通讯)防火墙,提供给企业必须的保护,检测,并且处理所有IM通讯,能够管理公共即时通讯工具,为机密交谈内容和公司沟通提供安全防护。梭子鱼IM防火墙提供:

·私密性安全性IM服务/ 网络:梭子鱼IM防火墙审核并记录所有的商务交流信息,并采用256 位编码加密信息。

·关键字确认和报告:梭子鱼IM防火墙关键字确认和报告工具允许管理者检测并控制网络上使用着的即时通讯工具。藉由关键字的确认,管理者控制某字,短语,或一般表达(如帐户数字)等违反公司政策的消息,而且管理者能采取适当的行动,了解是哪位使用者作出的行为。

·与公用即时通讯网络的互通性:梭子鱼IM防火墙兼容目前流行的即时通讯服务,例如美国在线,Yahoo ,MSN ,ICQ 和最新的Goodgle 聊天服务,控制监听公司中的即时通讯信息是有必要的。

·为所有IM网络提供了标准程序:梭子鱼IM防火墙客户端允许用户在同一界面安全的访问内部IM和公网的IM系统。

有220 ,320 ,420 ,620 和820 五个型号,最高支持7000 个帐号同时使用,和同类产品相比,梭子鱼IM防火墙的价格更加容易承受,按照产品型号收费,不安用户数量收费。

并且,近期博威特网络技术公司被CRN 评为成长最快的内容网络安全设备厂商,CRN 从公司规模,发展速度,影响范围,合作伙伴等多个方面,对多家公司进行考察,博威特公司作为梭子鱼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厂商在评选中强势胜出,足见内容网络安全厂商后发制人的实力。


热词搜索:

上一篇:电信网络安全,从内到外的解决方案
下一篇: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安全防御的动感魅力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