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Akamai报告:亚太地区及日本的金融服务业遭受超过37亿次攻击,仍然是遭受攻击最多的行业
2023-10-15   网络安全和运维

  负责支持和保护网络生活的云服务提供商阿卡迈技术公司近日发布了新一期的《互联网现状》报告,报告标题为“创新遭遇高风险:金融服务业的攻击趋势”。该报告重点介绍了以下内容:亚太地区及日本的金融服务业仍然是全球遭受攻击最多的行业之一,2022 年第 2 季度到 2023 年第 2 季度所遭受的 Web 应用程序和 API 攻击数量增长 36%,总数超过 37 亿次。此外,该报告还发现,本地文件包含 (LFI) 仍然是最主要的攻击媒介,并且针对亚太地区及日本金融业的攻击中有 92.3% 的攻击以银行为目标,对金融机构及其客户构成了巨大威胁。
 
  随着亚太地区及日本的金融服务企业开拓更多渠道并提供更好的客户体验,它们使用的第三方脚本越来越多,实际上其占比已达到了所用脚本总数的 40%。这些数据点表明,随着各个企业(尤其是银行和以消费者为中心的机构)不断扩展其数字足迹以覆盖更多客户并获得竞争优势,它们也面临着严重风险。
 
  Akamai 亚太地区及日本安全技术和战略总监 Reuben Koh 表示:“亚太地区及日本的金融服务业是全球最具创新力和竞争力的行业之一。金融机构越来越多地转为使用第三方脚本,以便快速为客户增加新产品、功能及交互式体验。但是,通常企业的监测能力有限,无法识别这些脚本的真实性以及是否存在潜在漏洞,因此会为企业带来另一层风险。由于企业对存在风险的第三方脚本的监测能力有限,攻击者现在可以利用另一种媒介发动对银行及其客户的攻击。”
 
  Akamai 的报告还发现,2022 年以来亚太地区及日本的恶意爬虫程序流量增长了 128%,这凸显出针对金融服务业客户及其数据的攻击持续不断。网络犯罪分子使用爬虫程序提升攻击的规模、效率和有效性。在全球范围内,亚太地区及日本是针对金融服务业的恶意爬虫程序请求的第二大攻击目标区域,占全球所有恶意爬虫程序请求数量的 39.7%。应用场景包括抓取网站内容以冒充      金融服务业品牌的网站来实施网络钓鱼骗局,以及通过自动注入所窃取的用户名和密码来实施撞库攻击,从而实现帐户接管。这表明攻击者在不断地发展其技术,并且开始专注于攻击金融服务业消费者,以获得最大的投资回报。
 
报告的其他重要发现包括:
 
  ● Web 应用程序和 API 依然是攻击者在亚太地区及日本的首选攻击媒介,金融行业遭受的攻击在此类攻击中占 50%,紧随其后的是商业 (19.99%) 和社交媒体 (8.3%)。 
  ●澳大利亚、新加坡和日本是 APJ 地区遭受攻击最多的三个国家,所受攻击总和在所有 Web 应用程序和 API 攻击中的占比超过四分之三。作为全球金融中心,这些国家的企业持续受到大规模定向攻击不足为奇。
  ●本地文件包含 (LFI) 依旧是最主要的攻击媒介,在所有攻击中占比为 63.2%,而跨站点脚本攻击 (XSS) 和 PHP 注入 (PHPi) 分列二三,其占比分别为 21.3% 和 6.32%。在 LFI 攻击中,攻击者会利用 Web 服务器上不安全的编码实践或实际漏洞来远程执行代码或者访问本地存储的敏感信息。例如,基于 PHP 的陈旧 Web 服务器更容易遭受 LFI 攻击,因为存在会绕过其输入筛选器的已有方法。 
  ●亚太地区及日本的金融服务业中的企业必须继续留意额外的监管监督和新的报告义务。例如,对第三方脚本的使用不断增加,可能会让金融机构难以符合即将实施的支付卡行业数据安全标准 (PCI DSS) v4.0 的要求,该版本中将纳入与客户端脚本监测能力及管理相关的具体内容。监管机构可能会越来越加强实施新的法规的力度,因此各个企业必须确保考虑到这些新的合规性要求,否则可能会面临罚款或声誉受损。
  Koh 表示:“亚太地区及日本的金融服务企业必须牢记的是,随着该行业的创新步伐加快,网络犯罪分子随时都在尝试寻找更复杂的新方式来发动网络攻击。金融服务聚合商以及那些渴望采用开放银行实践的企业的数量不断增加,这意味着该行业未来的发展会更加依赖使用 API 和第三方脚本,而这会导致攻击面的进一步扩大。”
  他总结道:“金融机构必须专注于保护新的数字产品,不断向客户普及有关网络安全最佳实践的相关知识,并投资于面向用户的流畅安全措施。随着监管机构实施各种政策来强化网络安全标准,金融服务企业还必须了解并考虑新的合规性要求,同时增强其抵御现代网络威胁的安全态势和网络韧性。”

热词搜索:Akamai 云安全 零信任

上一篇:VMware连续六年获评Gartner® 2023年软件定义广域网魔力象限™领导者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