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通信服务提供商如何在快速变化的市场中选定最佳供应商?洞悉MVNE市场趋势是关键
2023-03-13   网络安全和运维

  作者:BICS亚洲区企业市场高级副总裁曾添康

  对于通信服务提供商(CSP)而言,选定合适的物联网供应商绝非易事。他们不仅要跟上快速发展和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还要应对数字化转型的挑战。更加复杂的是,5G技术的新突破促使更多非物联网移动虚拟网络提供商(MVNE)大规模涌入市场,各种服务和基础设施令人眼花缭乱。

  BICS作为入选Gartner《物联网移动虚拟网络提供商市场指南》的供应商代表之一,特结合Gartner市场指南进一步剖析关键考量因素和策略,以助力通信服务提供商找到最佳供应商来满足各种物联网应用需求。

  Gartner《物联网移动虚拟网络提供商市场指南》指出,物联网MVNE市场未来将重点向以下六个方面发力,以满足物联网MVNO市场的需求,包括:eSIM、全球网络覆盖、集成式物联网连接平台、安全性及LTE和5G移动专网、3GPPLPWA网络、面向中小型企业和间接渠道的便捷性管理,以及与超大规模企业集成。具体而言,通信服务提供商应重点考虑以下因素。

  eSIM:嵌入式SIM(eSIM)为移动通信行业带来了颠覆性变革,且采用率日益普遍。eSIM的重要性表现在多个方面,包括支持用户灵活地远程更换SIM运营商,这对于全球部署尤为重要。当企业在许多国家部署物联网设备时,他们可以通过一套制造流程在设备中嵌入全球eSIM配置文件,随后可以根据各个国家的情况和实际应用来确定是直接使用全球eSIM配置文件,还是更换为优化成本的本地配置。由于大多数移动网络运营商预计在2023年都将采用eSIM这项技术,因此,所选择的最佳供应商必须能够支持eSIM,以便推动公司全球业务部署。

  全球网络覆盖:Gartner《物联网移动虚拟网络提供商市场指南》指出,……供应商的全球基础设施必须能够支持现有的物联网MVNO,甚至MNO将业务拓展到新地理区域,同时其网络覆盖范围还应能满足跨国企业需求。当前,越来越多企业开展国际业务,他们的产品通常在一个国家制造,随后运往另一国家或地区进行部署。这就意味着,物联网MVNO业务模式要保持全球竞争优势,必须依托于具有基础设施和商业协议的MVNE来进行全球物联网应用部署。

  集成式物联网连接平台:为向众多行业客户提供持续物联网连接服务,通信服务提供商必须确保能够简单、快速、灵活且有效地进行连接管理,且只需团队进行极少干预。也就是说,通信服务提供商所选择的供应商必须能够提供一体化解决方案,以便通过定制平台自主管理所有连接,从而提升服务质量并加速业务规模化扩展。

  安全性和移动专网:由于物联网部署连接大量端点,大大扩大了企业的受攻击面,因此,确保物联网解决方案的端到端安全至关重要。而专网能够很好地满足一些垂直领域的安全需求,例如制造业。借助MVNE的全球专网连接服务,通信服务提供商可以进一步优化内部管理操作,进而实现全球物联网方案部署并确保更高数据安全。

  3GPPLPWAN网络:据Gartner《物联网移动虚拟网络提供商市场指南》预测,到2025年,全球能源和公用事业、政府机构、制造业和自然资源(包括农业)等领域的3GPPLPWAN连接数将达到10亿个,且其中前三个垂直领域的NB-IoT和LTE-M连接数占比将达73%。显然,通信服务提供商应选择具有广泛3GPPLPWA网络覆盖的供应商,从而能够更灵活地满足特定行业需求,并能为大多数企业客户的应用场景优化物联网部署。

  面向中小型企业的便捷性管理:持续可靠的即用型连接是满足企业业务发展需求的关键,但这远远不够。若想推动业务迅速增长,企业必须能够自主管理连接性。因此,选择一家能够为企业的连接产品和服务提供自主管理工具的物联网MNVE提供商非常重要。

  与超大规模企业集成:Gartner《物联网移动虚拟网络提供商市场指南》指出,大多数物联网平台和连接平台或是运行在,或是使用超大规模企业的可扩展云基础设施。这意味着,与超大规模企业的基础设施进行安全集成,或集成到超大规模企业的物联网堆栈,能够为使用超大规模企业的IaaS或PaaS开发物联网解决方案的企业和物联网MVNO实现差异化优势。因此,通信服务提供商需要在连接管理平台、数据中心和超大规模企业之间建立专用连接,同时尽可能只通过一个连接合作伙伴及简单配置来实现各种数据传输。

  BICS一体化物联网解决方案使用SIMforThings平台来进行连接管理、操控及SIM生态系统优化,能够降低全球物联网解决方案部署的复杂性。同时,BICS全球骨干网覆盖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可提供强大的物联网连接和漫游功能,使企业轻松地连通世界各地的物联网设备。凭借强大的全球网络覆盖,以及对业务和客户运营的高级洞察,BICS将助力通信服务提供商在MVNO市场占据优势地位。


                                                                                                                                                                                                                      

  —完—

  关于BICS

  BICS是国际领先通信服务平台提供商,位于整个通信生态系统核心,持续致力于桥接提供全球电信服务以满足企业需求。公司解决方案包括全球语音服务、无缝漫游和物联网连接服务以及全球短信服务等,能够全面满足当今消费者的大流量数据应用需求及数字化企业发展。

  我们的愿景是为全球各地的用户、应用和设备提供快速安全连接服务。公司总部位于布鲁塞尔,业务遍及非洲、美洲、亚洲、欧洲及中东。

  更多信息,敬请访问www.bics.com或关注BICS官方微信。

热词搜索:BICS 通信

上一篇:我国科学家首创开放式新架构,实现 615 公里光纤量子通信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