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韩国拟2028年推出6G网络服务,较原计划提前两年
2023-02-23   今日头条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信息和通信技术部周一表示,韩国计划在2028年推出第六代网络服务(6G),比原定计划提前两年,以争取早日获得未来无线频率的主导权。


 
  韩国科学和信息通信技术部称,根据K-Network2030计划,韩国政府将通过确保世界一流的6G技术,创新基于软件的下一代移动网络和加强网络供应链,将6G网络商业服务的推出时间提前两年。

  同时,韩国政府还将鼓励本地公司在国内生产用于6G技术的材料、部件和设备,并开发一个开放的RAN,即开放的无线接入网络,与任何移动设备兼容,使移动运营商和企业能够提供灵活的服务。

  该部表示,为了该计划,正在进行一项价值6253亿韩元(当前约33.08亿元人民币)的6G核心技术研发项目的可行性研究。这项先进的计划旨在帮助该国在5G网络竞赛之后,在未来网络基础设施的全球竞争中保持领先地位,以满足对更高速度和更低延迟的无线通信的需求。

  根据德国分析公司IPlytics的数据,韩国以高数量的5G专利引领5G发展,而之前的4G技术发展大多由美国和欧洲公司主导。这个亚洲第四大经济体去年的5G专利数量占25.9%,紧跟市场领导者中国的26.8%。韩国政府表示,在即将到来的6G网络专利竞争中,目标将把这个数字提高到30%或以上。

  6G,即第六代移动通信标准,也被称为第六代移动通信技术。主要促进的就是物联网的发展。6G仍在开发阶段,6G的传输能力可能比5G提升100倍,网络延迟也可能从毫秒降到微秒级。

热词搜索:6G 网络服务

上一篇:Veeam发布全新Veeam Data Platform,助力企业在勒索软件持续增多的情况下保持业务运行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