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传统运维与云运维到底有什么不同呢?
2022-03-31   

  很多IT运维人员最近比较困惑的一个问题就是,是否要转为云运维?传统运维与云运维到底有什么不同呢?谁能简单说一下。

 
  第一、工作场景不同
 
  主要是线下和线上的工作环境的不同,采用了云服务即代表IaaS底层的硬件问题不再需要我们去解决。现在的运维再也不是一个整日沉浸机房和物理设备打交道的打工人,相反而是坐在办公室里监视着云服务运行情况的打工人。
 
  第二、工作内容不同
 
  从过去的机房、交换机、存储、带宽等实体设施,到云服务上的虚拟产品,从实到虚的变化,更多的工作其实在操作端,云主机资源的模板化,为不同业务团队配置性能合适的主机模板,以及主机资源申请、创建、交付、运维以及最终的释放销毁的全生命周期管理,还有应用程序和支持软件的安装部署/交付和升级,集群性能负载均衡调配、服务器的批量脚本操作、数据库维护、主机的监控、运维日常工作的审计等等,当然了,多云情况下,各云使用的费用情况也需要统计和分析。
 
  第三、工作方法不同
 
  传统运维工作是繁琐且辛苦的,必须在线下解决。但云计算时代,很多工作基本都是线上完成。比如日常的人工巡检到故障问题定位,还有大量的脚本/补丁/升级包需要分别更新,电脑桌面常驻各类浏览器、远程桌面工具/远程终端工具/文件传输工具、公有云厂商管理终端等工作方式。但聪明的云运维人员都会采用云管平台来解决,不仅可以解决统一纳管的问题,还能解决自动化运维问题,这样省时省力省心。
 
  【内容补充】:采购云管平台就选行云管家!
 
  1、支持业界主流公有云厂商,支持纳管windows&linux物理机、虚拟机、网络设备、存储设备、数据库、中间件、应用等资源,以及OpenStack、VMware等私有云设施/集群;
 
  2、提供基于工单流程的云资源申请、创建、交付、运维、销毁全生命周期管理;
 
  3、从系统安全、网络安全、性能负载、趋势预测4个维度实现主机的监控与体检;
 
  4、内置堡垒机模块,承担起用户在管理IT资产的运维中枢、会诊平台和“事前授权、事中监管、事后审计”的黑匣子等职责,全面保障企业IT资产的安全运维、合规审计;
 
  5、分析读取公有云账单,从各个维度分析云主机的各项成本支出,通过对应用负载的数据挖掘,告诉您如何进行云资源的增减配;
 
  6、自动化运维,提供脚本/命令批量执行、预设脚本库、文件自动分发/收集、任务编排等自动化运维特性;
 
  7、支持SaaS形态和私有化部署形态。

热词搜索:

上一篇:运维工单管理系统要怎样部署?有哪些方式?
下一篇:运维管理|数据中心为什么那么耗电?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