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企业数字化关键成长期 应该执行怎样的数据中心策略
2022-01-20   新天域互联

  过去一两年是数据中心市场成长的关键时期,几乎所有企业,甚至是各个行业的数据需求都在发生着变化,需要或使用由数据中心所提供的广泛服务。这说明企业业务发展注意力已经转移到数字需求上,而数据中心以积极的方式影响推动着数字化进程。如果说未来对数据技术的增长仍旧不减,那么这将进一步推动市场对数据中心的高涨需求。

  与数据中心有关的话题通常会涉及到企业的数据中心选择,这个选择与延迟有许多相关性。当目前的用户群体对在线服务的使用范围越来越多时,往往更容易抱怨服务的缓冲或延迟,更不用说整个网络中断,这一现象其实在游戏、视频等串流领域里体现得就尤为突出。为了让数据包顺利地从一个位置传输到另一个位置,就需要数据中心维持正常运行时间。

  在理想情况下,数据中心可以持续地获取需要的电力供应,确保机房内所有硬件和设施的正常运作,有时电力供应还需要为数据中心冷却等其他系统提供动力。可见,数据中心其实仍然受到物理层面的限制,也可以说数据的传输,以及企业在线业务的部署,还有用户群体使用的网络服务,也都需要这些基础设施的稳定支援。假设数据中心内部的电力供应受阻,这些也将受到波及和影响。

  在数据中心管理和运维方面,企业和服务商可以特别关注一下所选数据中心在能源供应方面的执行策略,来减少可避免的情况所带来的业务运营风险。同时,香港IDC新天域互联还想强调,数据中心选址其实也能看出一个机房的能源来源稳定不稳定,处于都市区或者城市位置的关键数据中心,往往拥有更完备的供电体系。新天域互联管理并运营多家Tier3+数据中心,分布亚太主要城市,致力以稳定机房表现,保证高效的数据传输,助力企业数字转型。

  而对电力供应的管理和运维,除了维持日常所需要的电力容量,在紧急情况下的临时备用用电储备的意义更大,可以确保数据中心无论在何种情况下,都能减少电力中断的可能性,这将保证企业的正常业务运营。

  所提及的延迟其实也与数据中心的位置有关,数据在网络传输中所追求的高效,可以从缩短数据中心与用户群体位置的方面进行优化,可以理解为在某种程度上,路程、速度、时间之间的关系在此也是可行的。在同一时间单位内,如果数据传输路程更短,数据传输速度则会更快,来实现更短延迟的连接效果。


  对于现今的网络和应用程序来说,速度至关重要,用户对滞后的服务往往没有多少耐心。通过采取合适的数据中心解决方案来减少延迟,企业既可以提高其服务的可靠性,也可以提高其品牌在市场上的声誉。鉴于大多数企业都希望在未来十年通过提供更好的客户体验来进行竞争,减少延迟对于赢得和保持市场份额也是至关重要的。

  

热词搜索:

上一篇:频繁大面积网络故障,运营商为何如此“不堪重负”?
下一篇:云时代运维转型:容器云平台运维的思路和方法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