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洞察实况 掌握规律 预见风险 完善管理
2021-03-24   宝景软件

  产品概述
 
  宝景IT运维管理平台(BOMP),是宝景汇集了多年运维经验,以IT运维人员的视觉出发开发出的一套运维软件整合平台,该平台集成了日常IT运维工作中多种颇具实用价值的运维监控及管理工具,包括服务器硬件状态监测,应用服务监测,网络设备状态检测,网络运行状态监测等监测模块,同时集成了IT日常维护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的系统日志收集分析工具;除监控功能模块外,平台同时提供IT配置管理功能模块(CMDB),方便运维人员解决繁琐的资产管理和资产跟踪问题,模块还提供贴心的IT工单管理系统(Helpdesk),系统涵盖运维派单,报障,知识库,SLA管理,运维绩效,满意度调查等功能,完善贴心的精细设计满足绝大多数IT运维环境;针对性的实用工具如操作系统网络部署工具帮助运维人员高效部署操作系统,将运维人员从重复耗时的工作中解放出来。
 
  产品优势
 
  统一入口实现系统实施管理和监控、对比统计、日志分析,一站解决IT运维部门对获取多维度、不同应用系统、不同设备关键信息频繁低效的困局。利用管理平台的信息整合优势,其所提供的实时关联性资讯,对帮助运维部门快速定位故障,全局掌控系统运行状态、提高运维效率极。配合配置管理模块,Helpdesk模块,BOMP立竿见影地提高规范化IT运维管理水平,以一站式交付方式,实现了ITIL标准为最终目标的规范管控平台,协助企业团体,以最少资源和时间投入,落实标准化,规范化IT运维管理制度。
 
  产品功能
 
  软件主要提供监控,维护和管理三大功能。监控包括主机物理状态监控,主机系统监控,应用系统监控,网络设备监控,网络流量监控;维护包括系统日志收集,查询;管理
 
  包括IT资产管理,运维值勤管理,报障,跟踪,统计及绩效管理,知识库管理,文档管理,统计等几大功能块。主要功能概述如下:
 
  结构方面,监控模块为分布式架构,满足大规模夸地域的IT环境监控需求;
 
  用户管理方面,具权限管理的多用户系统,可应用于不同功能需求的多用户使用环境;
 
  IT值勤管理方面,对故障处理记录,统计,方便对事件的跟踪和支持人员的考核;
 
  监控对象
 
  广泛支持IT基础架构设备,包括主流网络设备;X86服务器;Unix服务器;存储产品;
 
  监控方式
 
  支持无代理监控,agent监控,SNMP监控,telnet监控,SSH等方式监控;
 
  除此之外,还支持智能平台管理接口IPMI监控,Java管理扩展技术的JMX监控,脚步自定义监控。
 
  监控功能
 
  服务器监测
 
  包括针对服务器的全方位CPU监测,磁盘监测,内存监测,进程监测,服务监测,图形化展示,历史查询,趋势分析。
 
  CPU监测

 
  磁盘监测
 
  内存监测
 
  进程监测
 
  服务监测
 
  网络监测
 
  常规监测
 
  包括CPU状态,内存利用率,接口的流量,丢包统计,广播包统计,接口状态,连通性情况,延时情况,链路利用率。
 
  流量视图
 
  针对网络流量,可直观图形化显示当前网络整体各链路的上下行网络流量,带宽利用率,并按设定阈值通过颜色,闪烁或其它方式提示,同时提供链路的历史统计图表。
 
  Ping监测及代理Ping监测
 
  对支持代理Ping的路由器(例如Cisco等品牌)pingIP设备,监测该路由器和IP设备之间的连通性,往返时间及成功率
 
  WEB监测
 
  可监测各种Web应用的运行状况
 
  URL
 
  监测URL访问返回码、检测死链,下载时间及文件大小,支持内容匹配
 
  URLTransaction
 
  监测一个基于URL的业务流程是否正常工作,支持内容匹配
 
  FTP
 
  监测FTP服务器的下载文件大小及下载速率等
 
  IIS、Apache、NginxServer
 
  监测服务器的当前连接数、GET请求速率、POST请求速率及错误的请求总数等性能参数激活的服务进程等性能参数
 
  虚拟化平台监测
 
  VMware虚拟化产品支持
 
  支持无代理VMwarevCenter及ESXhypervisor自动发现,VMware虚机自动发现
 
  支持VMwareCache大小探测,支持hypervisorCPU占用情况,内存占用情况,VMCPU情况,内存情况,磁盘I/O,网络接口,VM状态等实时值,历史统计
 
  oVirt及libvirt虚拟化技术支持
 
  可支持KVM虚拟化平台和基于容器技术的LXC虚拟化平台,包括CPU占用情况,磁盘I/O,网络接口情况,VM数量,VM配置情况,VM状态,实时取值及历史统计
 
  Docker容器技术监测支持
 
  支持Docker容器自动发现、内存检测、CPU监测、磁盘设备性能检测、Docker信息、容器资源统计、容器状态统计、容器运行状态监测、Docker网络接口信息统计等性能参数监测
 
  数据库监测
 
  Oracle
 
  可监测Oracle数据库中的表空间,当其剩余容量小于阈值报警
 
  可监测Oracle数据库的游标数、Session数、事务数、死锁数、缓冲池命中率、库Cache命中率、当前连接数、进程的内存利用率等等性能参数
 
  Session数
 
  事务数
 
  命中率
 
  其他
 
  SQLServer
 
  监测SQLServer数据库的活动连接数、用户连接数、登陆数、注销数、内存的使用情况等等参数状态
 
  MySQL
 
  可监测MySQL数据库的当前活动线程总数、查询总数、当前的数据表总数等性能参数
 
  同时广泛支持Sybase,DB2,Informix等其它数据库的监控。
 
  自定义监测功能
 
  软件应支持运行用户自定义的任意脚本、识别脚本结果,并内嵌到软件探测功能中,获取需要的系统信息生成图表。
 
  SLA自定义指标
 
  软件应支持SAL自定义,并对定义好的SLA机制自动统计考量,其中定义的机制,不限于单一指标,可综合定义多项指标的与或逻辑关系统一定义目标值,SLA统计更科学,更有参考价值。
 
  IT资产管理
 
  软件可实现对服务器等IT资产的实时管控,提供资产发现功能。
 
  维护人员可通过资产管理模块,对IT设备分类、统计、检索,并对资产的变动情况进行历史跟踪。
 
  告警通知
 
  软件具有灵活的多种告警通知机制,可以通过邮件,短信,IM等方式进行告警通知,并与Helpdesk模块联动,自动创建工单;另外,可根据客户需求,定制告警方式,例如微信平台的传送等。
 
  配置管理模块
 
  信息系统架构管理
 
  配置管理模块提供的信息系统架构管理符合OBASHI方法论的依存关系描述,包括六个直观层次:机构,业务,应用系统,服务器系统,硬件,基础设施,整体展现信息系统的支撑体系;
 
  依存关系管理
 
  配置管理模块提供软件与硬件间的依存关系管理,展现软件系统运行所依赖的硬件环境,业务系统中依赖的硬件配置及软件版本,直观展现当中的关联关系。
 
  组成关系管理
 
  配置管理模块,以直观的层次方式展现硬件系统的组成情况,包括硬件设备本身的配置情况,其组成的部件,附件,以及外围设备及其配置信息,以核设备为主线管理相关的组件,资产,使IT资产管理从零碎散乱,变得清晰有序。
 
  数据关系管理
 
  IT资产管理除硬件资产外,还包括维保服务管理,软件授权证书管理等管理工作。配置管理模块,除直观明了的有形资产管理外,还提供了完善数据关系管理,用户可以通过主设备为主线,检索到与其相关的采购合同,维保合同,维保时间,执行情况,软件授权,相关费用,使用情况,续费情况等等无形但重要的资产管理信息,完整地覆盖了IT运维管理工作的各个方面。
 
  运维档案管理
 
  配置管理模块,提供了完善的档案管理功能。包括项目跟踪管理,知识库管理,工单任务管理,文章发布交流等等有关运维文档,档案管理方面的入口和工具,同时提供查找,更新,检索,统计等功能,文档管理是IT运维管理中的重要环节,依仗BOMP监控和运维管理的统一平台优势,使这部分工作贯穿在日常技术性维护工作过程中,更加显著的提升了IT运维工作的效益。
 
  产品应用场合
 
  系统适用范围广,小到几十网络节点的局域网环境到几千上万节点的大规模分布式环境,借助分布式架构的系统设计,本系统都能应付自如。
 
  任何团体的IT运维部门希望通过一个统一的集中管控平台,规范IT运维管理,资产管理,服务台管理,服务水平管理(SLA),IT工程师绩效管理,或在监控方面,期望对主机,应用,网络等进行统一监控,期望通过历史数据,对比分析,实时掌握系统运行情况,并以此指导IT决策的,本运维管理平台将是理想选择。
 
  系统运行环境
 
  B/S访问结构,支持跨平台监控,运行平台为64bitLinux,虚拟机,等基于x86架构的服务器,最低硬件要求1GCPU,1G内存,500G硬盘空间,1千兆网络接口。
 
  

热词搜索:

上一篇:SpecDD:混合的敏捷方法
下一篇:《让系统发生重大宕机事故的15个方法》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