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移动应用的十个企业场景
2015-05-05   ZDNet

  过去三年中,企业已经部署了成千上万种移动应用。我们从这些部署中了解到,某些应用场景在其可使用性以及让企业变得与众不同的能力方面远胜于其他应用。企业所在的行业也很重要——因为同样一个移动应用在所有业务背景下的表现都是不同的。不过,我们所知道的是,某些移动应用表现特别出色,开始向我们提供一些优秀的例子以及移动应用最佳实践。以下是其中10种应用。
  1、基于语音的仓库操作
  当仓库工人从货架上取东西并且将其打包到箱子里为后续订单做准备的时候是需要双手并用的。他们已经在使用RFID(射频识别)设备来做到这一点,但是他们必须腾出一只手来操作这种设备。现在新的移动应用可以让工人们让便携式移动设备的电话耳机绑在身上,这样他们就可以使用语音命令来报告他们什么时候从一个库存站转移到另一个,或者什么时候完成订单。基于语音的命令通过数字化转变成为数据,直接输送到他们的仓库管理系统中。
  2、现场订单配置
  技术和设备企业的销售人员多年来一直为恰当地将客户要求转化为正确的产品配置而努力。今天,很多企业已经成功地部署了基于软件的“配置引擎”,使得现场销售人员可以通过他们的移动设备进行连接。销售人员输入客户的需求,配置软件返回一个符合客户需求的设备“配方”。
  3、使用平板电脑进行财务规划
  投资组合的分配、退休计划以及申请保险产品可能是复杂并且容易混淆的。现在理财师可以坐下来,使用平板电脑上的客户端,借助大家都可以用到的平板电脑,通过假设场景和组合管理来工作。
  4、GPS物流跟踪
  物流企业使用移动设备和传感器来追踪路线和卡车位置。这项技术让他们能够在紧急情况下重新规划车辆路线,为了更好地交付货物优化路线。
  5、项目合作
  越来越多的企业正在全球范围内运作,在不同地理区域的员工们就各种项目进行协作。其中一些员工是在现场的。移动技术能够让员工实时地就一些项目进行协同,保持项目数据和时间进度为最新。这种实时协作正在促使更多项目第一时间正确进行。
  6、即时消息和专家发现
  在那些全球性的公司或者分销范围很广的公司内,移动技术正在实现即时通讯,通过访问员工专业数据库实现“专家发现”。因此,员工可以更快速地解决难题。
  7、培训
  新一代的人才管理软件能够让员工在现场通过他们的移动设备接收公司培训视频。移动培训对于那些必须随时了解他们负责的产品的新功能特性的驻场技术人员来说是一种突破。
  8、提醒
  航空公司和电车系统现在会向乘客的手机发送自动提醒和更新,让他们知道他们的航班/线路是否准点——如果出现问题会建议备选方案。这些移动应用提高了客户满意度评分。
  9、索赔
  如果你遇到了车祸,保险公司的理赔师会检查车辆并且从他/她的移动设备输入索赔表格——并且可以立即告诉你可以得到多少索赔以及你有什么选择。
  10、上下文GPS
  GPS正在发展到下一个阶段,带有面向用户的上下文信息——例如在你所在的位置找到最近的餐馆,提供参观评价、照片以及方位。越来越多的公司和行业正在将上下文信息通过可下载的移动应用添加到GPS,这样GPS上下文范围会为消费者不断扩大。

热词搜索:

上一篇:ITOA——下一代IT管理的演变
下一篇:本地管理WLAN 你需要考虑4个因素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