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提升服务器效率和降低hypervisor压力三法则
2013-08-30   中国IT运维网

  Hypervisor性能低下有很多原因——过时的软件、存储性能不足、延迟等等,但是服务器的效率问题通常被忽略。

  Hypervisor需要抵御由bug或低效率代码给工作负载带来的影响。因此它们从设计上考虑到高效率的需求以及现代服务器平台所需的高效软件需求。但是虚机的性能并不仅仅跟软件相关。而在多数数据的读写中,服务器硬件配置都扮演了非常关键的角色,从每个时钟周期到单台服务器支持更好的整合。

  考虑如下三个问题来判断您能否从服务器端实现hypervisor的性能优化。

  您是否已经正确配置了服务器以达到hypervisor性能最优?

  几乎现在所有的服务器都支持主流的hypervisor,而且多数都默认支持虚拟化。这取决于您的需求,手动地启用更多类似于离散I/O虚拟化的高级功能。不过如果您的物理内存不能很好地支持hypervisor,或者没有兼容硬件设备的最新的软件版本功能为前提,BIOS的设置意义不太大。

  您是否高效地分配了服务器的hypervisor资源和工作负载?

  在工作负载虚拟化后,它们也会和物理资源一样给服务器添加压力。工作负载可能消耗的内存和网络带宽要比服务器提供的更多。虽然现在的服务器已经高度现代化,作为管理员,您还需要考虑负载和资源均衡来避免瓶颈和压力,这在另一方面也更好地优化hypervisor性能。

  您的服务器是否有足够的弹性支持更好的hypervisor性能?

  在考虑影响hypervisor性能的因素时,服务器的可用性常被遗漏。弹性本身不会直接影响hypervisor的效率,但是保持服务器的适度弹性可以帮助降低停机时间和中断,换句话说,也影响hypervisor。要保持弹性和hypervisor的性能所需要做的工作通常就是升级软件或更改BIOS设置。

热词搜索:

上一篇:SDN不是惟一选择 企业应当拒绝炒作落到实处
下一篇:好经验也需好工具 IT运维管理工具解决故障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