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终端经验技巧分享:向群集中添加主机
2012-08-02   网络

在创建完群集后,需要向群集中添加主机。如果VMware ESXi主机已经在vCenter Server的“数据中心”中,则可以用鼠标将其“拖拽”到新创建的群集中;如果VMware ESXi没有添加在“数据中心”中,则可以在群集中添加主机。向“群集”中添加主机,与向“数据中心中”中添加主机操作是完全一样的,不再介绍。在本文中,介绍将把原来数据中心中的主机“拖动”到群集中,步骤如下。

    1.用鼠标左键选中172.30.5.1不松手,将其拖动到群集(HA-DRS)中,然后松开鼠标左键,将会弹出“输入DPM群集”对话框,单击“确定”按钮。

    2.在“选择目标资源池”对话框中,选择此主机上原来的虚拟机在资源池中的放置位置,如果原来没有资源池,可以选“为此主机的虚拟机和资源池创建一个新资源池。这将保持主机当前的资源池层次结构”,同时自动创建一个名为“己从XX移植”的资源池,其中,XX是将要移动到群集中的ESXi主机的IP地址或名称。

    3.在“即将完成”对话框中,检查摘要,无误之后,单击“完成”按钮。

    4.稍后会开始将选中的主机移入群集的任务并且会很快完成。

    参照1~3的操作,将172.30.5.2的主机也移入名为HA-DRS的群集,之后还可以向群集或数据中心添加新的VMware ESXi服务器。

    在将VMware ESXi组建成群集后,群集中的每个虚拟机默认都会启用HA功能,当这些虚拟机共享在网络存储服务器中时(即虚拟机保存在网络存储中),并且当vCenter Server正常工作时,任意一台HA中的虚拟机出现故障(网络、硬件或其他故障)导致虚拟机不能响应时,vCenter Server会将发生故障的虚拟机迁移到另一主机并在另一主机启动。由于有虚拟机重新启动的时间,所以会有一段时间不能对外提供服务。

热词搜索:

上一篇:北京华滨国际大酒店选用百卓产品打造高端服务品牌
下一篇:终端经验技巧:构建VMware高可用群集环境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