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面向高密度计算 惠普推Gen 8皓龙服务器
2012-07-16   赛迪网

上周,惠普正式发布了基于AMD皓龙处理器的HP ProLiant Gen8服务器,主要针对于计算密集型应用。新Gen 8服务器主要基于Bulldozer内核的AMD皓龙6200处理器。此次发布的两款新品分别为HP ProLiant DL385p Gen8机架式服务器以及HP ProLiant BL 465c Gen8刀片式服务器。

惠普工业标准服务器产品部产品市场总监周俊杰表示:此次AMD皓龙6200系列处理器与Gen8服务器上紧密的合作,是一次新的飞跃。其实自AMD皓龙6200系列处理器诞生的这段时间里,惠普一直希望能够在整个惠普Gen8产品的管理特性,适合云计算中心的特性跟AMD皓龙6200系列处理器做很紧密的结合。所以我们研发了全新的基于AMD皓龙6200系列处理器的惠普Gen8服务器,惠普希望在市场上给用户一个全面、统一的惠普Gen8服务器的形象。

随着这样全新服务器的推出,我们也想像得到,这些服务器能够适应很多客户,比如像云计算、虚拟化、高性能预算,能够非常好的在Gen8的平台上利用AMD多核的技术,能够给用户提供更好的技术、数据、速度和性能。

谈到效能方面,AMD中国区服务器产品经理梁宏伟表示:AMD有4核、8核、12核、16核可以根据应用来选择。如果应用很多都是现成的并发操作,就可以选择更多的核心速的产品,去满足多线程的并发,可以有效的提升整个应用的效能。如果很多的应用并发的线程没有那么好的话,也可以选一些核心数比较少,但是频率比较优的高组合,可以利用到整个处理器的特性,可以最大的满足整个应用的性能在这上面。

AMD皓龙6200系列处理器可以做到16核的处理器,现在仍然是业界密度最大的,会有非常高的速度。它的吞吐量跟前一代比增加33%,内存频率也从1333涨到了1600,同时内存控制器是一个全新的设计,对内存的吞吐和性能整体来说提升了50%,这50%里面有33%是靠频率提升的,剩下的是靠内存控制器的优化做到的。

待机功耗也有46%的下降,同时会支持绿色的各种新的1.2伏低电压的内存。如果要提升整个密度的话,可以放更多的虚拟机,如果不用到很多的虚拟机,意味着有一个很大的能力帮处理业务的突发高峰,因为有高峰来的时候,很容易利用这个多余的物理内核把它释放出去。

在管理的内容上,还有Insight Online,刚才提到可以通过新一代的管理芯片做一些智能部署。可以随时随地看到机器是不是正常,只要能够上网,登录到网页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就可以看到在注册的这些机器里面是什么样的状态。网卡也大量的使用了高效的电源,同时部署了非常多3D海洋传感器,用户可以通过管理软件和Insight Online这个远程的方式管理服务器。

除此之外,HP ProLiant Gen8皓龙服务器侧面设计有触点,通过新的机架能够被管理软件管理,也就是能查出它在哪个架子第几U位置,非常方便。

总的来看,HP ProLiant Gen8是首款将新一代设计应用到皓龙6200的服务器产品,计算密度、能效比更高。多CPU内核满足多核计算需求;对物理机密度要求高;灵活I/O选择,10Gb或InfinibandB网络;降低能耗,优化管理;增强数据保护,提高系统安全性。

原文链接:http://product.ccidnet.com/art/3369/20120713/4052451_1.html

热词搜索:

上一篇:无线入侵检测让无线安全检测变得简单
下一篇:进军高端 华为推八款统一存储和服务器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