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全球IPv6网络今日启动 多家公司将永久支持
2012-06-06    TechWeb

6月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IPv6网络将于今天向世人开启。作为世界IPv6启动活动的一部分,世界上很多公司将会于格林尼治时间6月6日(美国西部标准时间6月5日下午5点)向世人开启互联网协议版本6。该活动是由非盈利组织互联网协会(Internet Society)发起的,今年的活动是2011年6月6日世界IPv6日活动的延续。去年的6月6日人们只是对IPv6进行了24小时的测试,微软和其它公司都认为去年的 IPv6活动很成功。而2012年6月6日,很多公司都将在它们的网络中开启对IPv6的永久支持,至少在下一个互联网协议成为必要之前会这样。

参与此次活动的公司包括互联网服务供应商AT&T、康卡斯特(Comcast)时代华纳有线(Time Warner Cable),网络设备制造商思科和D-Link,Web服务提供商Facebook、谷歌、微软和雅虎等等。

目前,人们主要使用IPv4,但是这些地址使用殆尽,而越来越多的移动设备的到来使地址短缺的情况加剧。IPv4采用32位地址,支持40亿个IP地址,而IPv6采用128位地址,可用的单一地址数量为:3.4e+38(34乘以10的38次方)。根据谷歌提供的图表,目前IPv6的使用比例还相当小。不到0.7%的用户使用IPv6访问谷歌的页面,而目前为止可以使用IPv6的地区主要在欧洲。显然,没有人真正地在使用IPv5。因为IPv5的命名被归为不同的“互联网流协议”,所以IPv5并未得到广泛部署。

根据微软发布的博客内容,因为网络既可以支持IPv4也支持IPv6,很多家用路由器都有网络地址转换功能来解决这个问题。然而,互联网服务供应商可能只支持IPv4,或者通过网络地址转换实现支持双协议栈(dual-stack)。即使服务供应商只支持IPv6,他们仍然需要连接到IPv4,这主要是通过一个网络地址转换算法来实现的。

IPv6现在面临因果难辨的困境,而为了被使用,它需要首先开启。IPv6要真正地取得进展还需要多方参与:互联网服务供应商;路由器制造商、家用网络设备和DNS服务器;软件公司和IT专业人士。

很多参加互联网协会主办的IPv6启动活动的组织都希望IPv6的过渡可以随着时间的推移进行。IPv6需要开启,而出售的设备需要把IPv6设为默认互联网协议。在谷歌首席互联网布道师文顿·瑟夫(Vint  Cerf)主持的一次讨论会中,参与者称家庭用户甚至可以打开他们的家庭网络设备或者通过路由器使用IPv6,但这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太过复杂。思科系统的马克·唐斯利(Mark Townsley)在讨论中表示,思科的所有新路由器产品线都将默认启用IPv6。根据此次讨论,5%的康卡斯特客户使用IPv6。

对微软而言,自从Windows XP Service Pack 1开始,微软就一直准备在其操作系统中支持IPv6。IPv6是微软Windows DirectAccess远程客户端连接技术中重要的一部分。微软的Windows 8有能力测试出何种流量流向网络,一旦确认便会使用IPv6。网络首次连接时都会进行IPv6网络测试,而此过程会每30天重复一次。其它微软产品从2007年就已经开始支持IPv6。目前,大多数微软的网络服务不支持IPv6。然而,微软计划在本月对其Bing和Xbox服务永久启用IPv6。

热词搜索:

上一篇:大探讨:系统管理员该学什么语言?
下一篇:Win7繁荣局面将持续到明年的10个理由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