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NASA为太空计算机开发快速真空管模型
2012-06-04   中关村在线

在几十年前,人们选择了半导体来取代真空管做为引导电流的首选方法。而现在,科学家们又把目光投向了真空管,希望能将它投入到太空计算机的使用中。因为虽然半导体材料价格比真空管价格低,也更容易生产,但是不得不提的是,真空管它能够经受住更大强度的辐射。

    NASA的美国研究中心和韩国Nanofab中心目前已经研制出一种可以抵抗太空恶劣环境的微型真空管模型。该模型被称为真空频道晶体,它可以导入电流,并且能够像硅半导体一样地运行。



傲游太空的卫星

  当下这个150纳米长的设备需要在10伏的电压下才能运行,但是研究者们认为这个数字完全可以减少到1伏。当然,它的运行速度非常得快,频率可达0.46THz--比标准的硅半导体要快上许多。工程师Meyya Meyyappan认为该设备的研发成功对于NASA来说将会是个好消息,因为它可以加快计算机抗辐射的研发进程。但是,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好像还没有任何动静显示NASA会把这个真空管投入到太空计算机的使用中。

热词搜索:

上一篇:控制成本服务器升级可行模式建构
下一篇:九大标志帮你及时鉴别糟糕的IT架构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