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软称Win8增强了检测和修复硬盘故障的能力
2012-05-11   赛迪网

5月1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改造了Windows 8监视硬盘操作和检测硬盘故障的方式,以便使诊断和修复过程更加容易,尽管硬盘的容量在继续扩大。

Windows 8的改进主要集中在ChkDsk工具方面。这个工具检测硬盘的各种错误和问题。到目前为止,运行ChkDsk一直是不方便的,因为在ChkDsk运行的时候最终用户必须停止使用机器,而且扫描需要很长时间才能完成。

微软还修改了Windows 8的NTFS文件系统。到目前为止,NTFS“健康模式”把及其的硬盘看作是一个单独的部分,无论它是好还是坏。因此,在ChkDsk运行的时候,硬盘必须完全离线并且不能提供给用户使用。ChkDsk有时候要运行几个小时。

微软Windows核心存储和文件系统计划主管Kiran Bangalore周三在博客中称,停用时间与硬盘卷中的文件数量有直接关系。然而,在Windows 8中,NFTS在后台扫描硬盘故障,系统仍保持在线运行。在运行中修复故障的首次尝试已经完成。

Bangalore表示,这种操作的停机时间称作“Spotfix”(现场维修)。只需要几秒钟时间。在Windows Server 8系统中,我们已经完全取消了停机时间。采用这种新模式,chkdsk离线运行时间现在直接与故障的数量有关,而与文件的数量无关。老的模式是与文件数量有关。

原文链接:http://news.ccidnet.com/art/1032/20120511/3846825_1.html

热词搜索:

上一篇:IBM刀片性能“大跃进”HS23助力虚拟化
下一篇:桌面Linux必亡 是开源免费惹得祸?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