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赛门铁克喊响亮口号:停止购买存储
2010-02-05   网络

赛门铁克在公布其Veritas CommandCentral存储资源管理(SRM)软件套件的时候喊出了一句响亮的口号:停止购买存储。这个口号与十几年前 Salesforce.com推出其用户资源管理SaaS产品时“停止购买软件”的口号有异曲同工之处。赛门铁克只是希望CommandCentral能 够像当年的Salesforce.com那样成功。

Veritas属于赛门铁克旗下的数据中心管理产品线。本周赛门铁克向 CommandCentral中增加了多个无代理功能以降低配置成本和复杂性,并且添加一项变更管理功能以帮助存储经理快速检测和修复漏洞。

赛门铁克存储和可用性管理部 门高级副总裁Rob Soderbery表示:“现在企业需要开始节约开支,我们可以帮助他们在数据增长的同时实现这一点。现在我们已经帮助不少用户通过加强对现有存储的使用 来推出新存储采购计划一年左右。”

通过分析一家企业是如何使用他们现有的存储设备,CommandCentral能够检测出未被回 收、未利用、使用不当或者过多分配的存储。一般来说,30TB的存储空间可能只有5TB的利用是恰当的,其他要么是利用率过低要么使用不当。他说:“不同 的企业会面临不同的问题,但是我们可以为他们提供开始配置以及实施策略防止这些问题发生的信息。”这其中包括对应用、业务部门或者磁盘阵列的存储使用情况 进行分析、将非关键数据从高成本的一级存储系统迁移出来、更广泛地采用自动精简配置以及执行向业务部门的回收。

Soderbery表示,他们 有一家瑞士银行的用户,这家银行通过使用CommandCentral将存储利用率从13%提高到了40%,并且通过回收系统让应用所有者了解这些应用产 生的成本情况。这种方法让他们的存储采购计划推迟了大约一年,现在不用花费每TB 3万美元的成本购买9PB存储容量。

Enterprise Strategy Group (ESG)分析师Bob Laliberte表示,升级之后的CommandCentral更容易被用户接受。ESG今年年初进行的一项研究发现,代理配置和代理追踪所涉及的成本 的复杂性是阻碍企业使用存储资源管理软件来优化存储资源的主要原因之一。

Laliberte表示:“通过实现无代理,赛门铁克使配置流程变得更加简单了。而且变更管理 工具对大型企业用户来说有很大帮助,在这些企业中,数据的迁移、添加和变更每天都会发生。”

他指出,存储资源管理软件已经 推出有一段时间了,之所有没有获得广泛的采用是因为配置和管理的复杂性。他表示:“在一些大型企业内,往往需要一个专门的团队来管理存储资源管理环境。人 们不希望成为存储资源管理的专家。”但是经济原因再加上削减IT开支的迫切需求可能会促使企业寻求其他的解决途径。他说:“企业面对削减IT开支的巨大压 力,这些工具能够帮助他们解决这个问题。赛门铁克希望通过帮助企业更好地利用现有资源,因此这些升级都是非常正确的发展方向。”

Veritas CommandCentral 5.1的起价约为20000美元。

热词搜索:

上一篇:初创厂商推出中端市场数据恢复服务
下一篇:让无线工作站快速“牵手”本地无线网络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