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掌控业务流程 降低运维风险
2010-01-12   网络

在 IT项目的生命周期中,大约有80%的时间是与IT项目的运营维护有关的,而企业对于该阶段的投资往往仅占整个IT投资的20%。Gartner Group 的调查发现,在经常出现的问题中,来自技术或产品方面的其实只占了20%,而流程失误方面的,包括变更管理没有做好、超载、没有测试等程序上的错误或不完整占了40%,人员疏失方面,包括忘记做某些事情、训练不足、备份错误或安全疏忽等占了40%。当前虽然某些企业的IT基础设施相对完善,但在IT运维过程仍暴露出很多不足:

(1)CIO要求运维管理符合ITIL规范,但又找不到满意与合适的系统;
(2)IT运维常打游击战,运维过程中没有明确的角色定义、权限分配或责任划分;
(3)故障申报时需要人工填写大量信息,拖延了故障处理时间;
(4)资产类型与数量多,人工统计不方便,容易造成资产信息的错记和漏记;
(5)问题出现后,缺乏流程化的故障处理机制,导致故障不能及时恢复和解决;
(6)问题找到后,故障根源不清,导致故障无法从根本上解决;
(7)对运维人员过于依赖,因人员流动与变更致使运维无法有效进行;……
  以上种种现象说明,这些IT运维方面的问题,更多的不是来自技术,而是来自管理方面。传统的运维管理系统在故障产生后只是简单的告知运维人员,至于如何处理?由谁处理?再加上产品问题的原因都没有详细的跟踪记录,整个过程显得缺乏规范化的流程管理。从而导致运维效率低下,甚至IT运维成本失控等严重后果。那么,如何进行高效的IT运维管理呢?
  由于这是一个随着计算机信息技术的深入应用而产生的新课题,因此如何进行有效的IT运维管理,目前很多网管软件厂商在这方面的知识积累和应用技术还刚刚起步。因此,对这一领域的研究和探索,将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和巨大的现实意义。继网强IT综合管理系统成功上市并在众多各行业用户得到成功应用与普遍认可之后,网强再次凝聚强大的研发团队,经过不断的需求完善与功能融合,并依据多年的来运维管理服务经验,迎来又一次创之举。于2009年8月底,网强IT流程管理系统终于进行了新版本的发布。
  基于以上网强公司引进先进的IT运维管理方法论(即ITSM:IT Service Management,IT服务管理),推出满足当前用户IT运维管理需求与目标的IT流程管理系统。从组织层面上看,其将企业的IT部门从成本中心转化为服务中心;从运维层面上看,其摒弃了传统的以职能为中心的IT管理方式,改为以流程为中心。从复杂的IT管理活动中梳理出核心流程,例如事故管理、问题管理和配置管理,将这些流程规范化、标准化,明确定义各个流程的目标和范围、成本和效益、运维步骤、运维人员角色定位与责权分配,以及各个流程之间的关系,从而实现以客户为中心,提供高质量、低成本IT服务的最终目标。
网强IT流程管理系统 功能优势:


 

 

热词搜索:

上一篇:网络管理实战宝典
下一篇:惠普助力电信企业为中型企业提供CaaS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