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Linux系统安全之程序日志的使用概述
2008-07-11   51CTO

许多程序通过维护日志来反映系统的安全状态。su命令允许用户获得另一个用户的权限,所以它的安全很重要,它的文件为sulog,同样的还有sudolog.另外,诸如Apache等Http的服务器都有两个日志: access_log(客户端访问日志)以及error_log(服务出错日志)。 FTP服务的日志记录在xferlog文件当中,Linux下邮件传送服务(sendmail)的日志一般存放在maillog文件当中。
程序日志的创建和使用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用户的良好编程习惯。对于一个优秀的程序员来说,任何与系统安全或者网络安全相关的程序的编写,都应该包含日志功能,这样不但便于程序的调试和纠错,而且更重要的是能够给程序的使用方提供日志的分析功能,从而使系统管理员能够较好地掌握程序乃至系统的运行状况和用户的行为,及时采取行动,排除和阻断意外以及恶意的入侵行为。

热词搜索:

上一篇:系统安全防护基础知识:Linux日志系统的简介
下一篇:在多线程应用程序中进行日志记录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