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VLAN设置实例全程解读(2)
2008-07-11   中国IT实验室

在这里,我们就容易理解三层交换技术了,通俗地讲,就是将路由与交换合二为一的技术。路由器在对第一个数据流进行路由后,将会产生一个MAC地址与IP地址的映射表,当同样的数据流再次通过时,将根据此映射表直接从二层进行交换而不是再次路由,提供线速性能,从而消除了路由器进行路由选择而造成网络的延迟,提高了数据包转发的效率。采用此技术的交换机我们常称为三层交换机。

    那么,什么是VLAN呢?VLAN(Virtual Local Area Network)就是虚拟局域网的意思。VLAN可以不考虑用户的物理位置,而根据功能、应用等因素将用户从逻辑上划分为一个个功能相对独立的工作组,每个用户主机都连接在一个支持VLAN的交换机端口上并属于一个VLAN。

    同一个VLAN中的成员都共享广播,形成一个广播域,而不同VLAN之间广播信息是相互隔离的。这样,将整个网络分割成多个不同的广播域(VLAN)。

    一般来说,如果一个VLAN里面的工作站发送一个广播,那么这个VLAN里面所有的工作站都接收到这个广播,但是交换机不会将广播发送至其他VLAN上的任何一个端口。如果要将广播发送到其它的VLAN端口,就要用到三层交换机。 

热词搜索:

上一篇:VLAN设置实例全程解读(1)
下一篇:VLAN设置实例全程解读(3)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