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局域网速度测试 三款软件轻松搞定
2008-04-22   IT168

  局域网络可谓随处可见,我们也十分关注其实际运行速度如何,比如两台计算机间的文件传输、访问对方计算机的快慢等。而决定局域网络速度的因素很多,又不可能通过简单的操作检测出速度的大小;同时也希望能有一些软件能帮助我们管理局域网,以方便故障的排查。这时就可考虑使用第三方软件,来测量局域网络带宽以及数据的吞吐量,以下就给读者朋友们推荐几款。

一、eNet Text

这是一款非常简单的局域网络速度测试工具。大小只有百余KB,可从以下地址下载:ftp://peonun1:download@down1oadl.lre.cn/uploadsoft/net/NetSpeed.rar。接着找两台局域网计算机,其中一台做服务器,另一台做客户机。服务器先运行该程序,然后客户机再运行该程序,填入服务器IP后,再单击“测试”按钮,几秒钟后即会显示出速度。

具体操作为:下载后解压,然后运行其中的“eNetText.exe”文件,接着会软件主界面;然后在“服务器IP”地址栏内输入另一台计算机的IP地址;最后单击“测试”按钮。如图1所示,在按钮下方即会显示此局域网络内的有效连接速度,随着用户的操作,此数据会自动侦测动态变化。

图1

软件评析:软件功能相当单一,仅仅提供端到端的速度测试。对于想及时简单了解当前局域网络传输性能的用户来说,确实简单有效。

二、NetIQ Chariot v5.4 特别版

这款软件是相当著名的,它可提供端到端,多操作系统,多协议测试,多应用模拟测试,其应用范围包括有线,无线,局域,广域网络及网络设备;可以进行网络故障定位,用户投诉分析,系统评估,网络优化等。从用户角度测试网络或网络参数(吞吐量,反应时间,延时,抖动,丢包等)。

软件大小为16MB,可到以下地址下载:http://cncodedown38.codefans.com/server/NetIQChariot.rar。软件界面如图2所示,它是一款英文软件,不过其操作还是相当简单的。



图2
#p#副标题#e#
然后从主界面中单击“New”按钮,接着再单击“ADD PAIR”;在出现的如图3所示界面中,定义一个测试名“带宽测量”,然后输入两台计算机的IP地址;接着单击“select script”按钮选择测试脚本(Throughput.scr脚本),最后单击“OK”按钮。



图3

接着软件会发送数据包从一台计算机到另一台计算机,此测试过程很快;结束后单击“THROUGHPUT”即可查看到具体的测试结果了。

软件评析:此款软件的功能远远不止这些,其更多的功能操作可以帮助我们测量得更加准确更加具有权威性。它还可对网络设备进行强度测试和对网络应用软件进行性能的评估,可以对网络进行优化或对网络变化产生的影响做出预测,为您未来的最优化的网络设计提供详细的数据。是一款不可多得的测试软件,推荐大家选用。
#p#副标题#e#
三、Internet Anywhere Toolkit 3.2 汉化版

严格意义上说,这款软件是基于互联网络测试的,但其亦可用于局域网络相关测试。软件虽然大小只有300余KB,可是其提供的功能却是非常强大的,可到以下地址下载:

http://shctc.intodigi.com/Soft/Toolkit.zip。

下载后即可启动软件到如图4所示主界面。单从软件的界面图我们就该清楚这款软件的强大功能了吧。它一共提供了20种轻松实用的测试工具。菜单栏,任务栏跟下边的工具项基本都是一个内容,只在“实用工具”菜单栏里为我们整合了IE浏览器跟telnet远程登录的附加工具。在实际测试中,可能会遇到某些域名或IP地址无法连接,无法正常检测的现象,请大家换个网址多试几次。

图4



软件评析:软件提供的“数据返回测试”、“下载速度测试”“网络连接”等项目,不管是对局域网互是互联网的带宽测试来说,都很实用。一款300余KB大小的软件,能提供多达20余种功能强劲的测试选项,可谓一大亮点;而且就选项具体的测试来看,测试速度迅速,返回数据也较准确。推荐大家使用。

后记:

局域网络的运行状况监测,对于提高网络运行质量是很有帮助的。除了以上介绍的几款软件外,其实还有不少小工具可以实现单一的测试目的。而关于局域网络的管理,除了基于计算机本身的局域网络设置与优化外,善于利用一些第三方工具,可以大大提高网络利有率,这方面的软件有“域网超级工具(Net Super)”、“网络状况监视器(Netwatch) V6.0”等等,关于它们的具体使用,这里就不一一详述了,有兴趣的

热词搜索:

上一篇:如何测试局域网的网速及数据吞吐量
下一篇:教你如何测试局域网网速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