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ADSL的原理及接入类型
2008-04-07   

   传统的电话系统使用的是铜线的低频部分(4kHz以下频段)。而ADSL采用DMT(离散多音频)技术,将原先电话线路20kHz到1.1MHz频段划分成 256个频宽为4.3kHz的子频带。其中,4kHz以下频段仍用于传送POTS(传统电话业务),20kHz到138kHz的频段用来传送上行信号, 138kHz到1.1MHz的频段用来传送下行信号。DMT技术可根据线路的情况调整在每个信道上所调制的比特数,以便更充分地利用线路。一般来说,子信道的信噪比越大,在该信道上调制的比特数越多。如果某个子信道的信噪比很差,则弃之不用。
   ADSL在调制方式上采用离散多音复用技术(DMT),在DMT技术中,一对铜线上0~4Khz用来传输电话音频,用20Khz~1.1Mhz频段传数据,并把它以4Khz的宽度划分为25个上行子通道和249个下行子通道,输入的数据经过TCM编码及QAM调制后,送往子信道,所以理论上上行速率可达 1.5Mbps, 下行速率可达14.9Mbps,考虑到干扰等情况,实际上传输速率一般为上行640Kbps,下行8Mbps。当我们用 ADSL上网的时侯,ADSL MODEM便产生了三个信息通道:一个为标准电话通道、一个为640Kbps~1Mbps上行通道、还有一个为1Mbps~8Mbps高速下行通道。实现方法是:经ADSL MODEM编码后的信号通过电话线传到数据机房后经过一个分离器如果是语音信号就传到程控机房,是数据信号就留在数据设备上,最后接入INTERNET 。
   由上可看到,对于原先的电话信号而言,仍使用原先的频带,而基于ADSL的业务,使用的是话音以外的频带。所以,原先的电话业务不受任何影响。
  ADSL接入类型
   专线入网方式:用户拥有固定的静态IP地址,24小时在线。
   虚拟拨号入网方式:并非是真正的电话拨号,而是用户输入帐号、密码,通过身份验证,获得一个动态的IP地址。

热词搜索:

上一篇:ADSL错误代码
下一篇:ADSL知识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