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U盘杀手”传播趋势上升
2008-04-07   腾讯

 

  据新华社天津4月6日电 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通过对互联网的监测发现,近期通过U盘等移动存储设备进行传播的木马(比如:“机器狗”、木马“下载者”及变种、“U盘杀手”等)呈上升趋势。经分析发现,这些木马程序通过互联网络浏览或下载而感染计算机系统的情况所占比例较大。

  专家说,随着利用点对点进行数据下载技术的广泛使用,恶意木马程序可以很容易地植入到下载数据文件内而迅速在整个互联网络中传播。比较常用的方式有:把一些木马伪装成点对点下载使用的种子文件;更有甚者会命名一些比较有诱惑性的名字来诱骗用户,一旦下载打开,恶意木马程序就会入侵感染计算机系统。

  另外,大多数用户利用互联网络上的资源往往会通过网络搜索这种方式来获取,恰恰木马制造者就利用这一点,把恶意木马程序伪装捆绑到一些热门的软件、电影、MP3音乐等数据资源中。如果计算机用户通过这些热门关键词去搜索并下载这些有问题的数据资源,那么很有可能会受到这些恶意木马的入侵感染。

 

热词搜索:

上一篇:木马针对《大话西游2》 穿越防火墙偷密码
下一篇:2008年10大知名杀毒软件排行榜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