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LeftHand 更新iSCSI SAN软件
2008-03-27   

        LeftHand Networks今天发布了SANiQ iSCSI SAN软件7.0版本,据该公司称,这款产品在很多方面都有升级,包括性能的提升,新的数据重复删除功能,故障转移选项,更有效的精简自动配置。

  最受LeftHand用户青睐的新功能是地理分布式集群和针对灾难恢复的复制,此外,LeftHand的集群存储节点都位于同一物理系统中但是可以在分离的以太网子网上运行,这一新的特性也让用户非常感兴趣。

  Strategic Business Solutions公司是一家服务托管供应商,从今年2月开始成为LeftHand的客户。该公司托管服务总经理Bob Lamb说:“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件大事。”Lamb称,如果可以在共享存储上将属于不同客户的区域分离开来,那么他们的公司就在同一设备上容纳更多客户而不用担心数据安全问题。

  马里兰大学的技术运营主管Jimmy Reid称,新功能将帮助其组织更简易地制定出灾难恢复计划。另外,他们将采用的另一项新的特性是Multisite High Availability和Disaster Recovery (HA/DR) Solution Pack,这是一个附加的许可,可以在多个地理位置分散的系统之间进行四路复制。“我们可以集中管理,不用在数据中心之间运行光纤就可以进行四路复制。”

  受用户高度关注的其他特性还有更有效地利用容量,包括LeftHand所谓的"Thin Provisioning 2.0"以及在VMware ESX服务器上共享未被使用的DAS空间。

  更多更新---自我修复,Windows Solution Pack

  除了用户感兴趣的几项新特性,LeftHand还宣布新产品在许多处都有更新。

  “预先自我修复”指的是在后端每个月对LeftHand iSCSI SAN的节点读取每个数据块,对数据完整性事先进行监测,目的是为了在读取错误发生之前识别出来。如果在某一特定设备上识别了错误,LeftHand将通过系统中另一个节点的数据镜像副本来进行修复。如果在两次检测之间出现了错误,就可以手工开始同样的重建机制来纠正错误。

  在后端,新的软件将对标准磁盘碎片整理程序运算法则做出更改,以优化系统中的数据卷,释放更多的空间以提升整体性能。

  除了Multisite HA/DR Solution Pack,LeftHand还增加了一个Multisite HA/DR Solution Pack,Multisite HA/DR Solution Pack也要求单独的许可证,包含一个Virtual Disk Service (VDS)插件程序,Volume Shadow Copy Service(VSS),并可以支持Windows Multipath I/O (MPIO)。LeftHand称Multisite HA/DR Solution Pack的价格还没有最终定下来,但是Windows Solution Pack的收费标准是每服务器500美元。

  还有一项重要的更新是系统的简化管理。全局配置功能允许用户一次性为用户和组创建设置,然后系统中所有的节点和之后新的节点都将获得这些设置。如果在快照之间发生了错误,可以通过自我修复功能来恢复快照。

  用户和分析师期待LeftHand与应用的更紧密集成

  据分析机构Enterprise Strategy Group (ESG)的分析师Tony Asaro介绍,LeftHand在与通用的应用集成方面落后于老竞争对手和新兴的竞争对手,LeftHand应该更好地与VMware,Oracel,Exchange这样的应用进行紧密集成。

  他说:“我希望看到LeftHand像NetApp SnapManager那样进行集成。”他还补充说LeftHand在今后应该利用起虚拟化的管理层来增加更多功能,比如针对主存储的在线数据重复删除。

  来自马里兰大学的Reid也表示希望LeftHand的产品能更好得集成应用。“我希望看到我的LeftHand SAN和VMware共用一个管理界面。”

热词搜索:

上一篇:博科收购Silverback加强iSCSI实力
下一篇:妙用组策略锁定Windows XP系统分区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