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Chelsio将单独出售iSCSI软件
2008-03-27   

  随着iSCSI SAN市场增长趋势地不断增强,Chelsio已经推出了一款基于Linux的、可以配合第三方适配器使用的iSCSI目标(iSCSI target)软件。

  iSCSI目标软件能够使得磁盘、阵列、磁带库或交换机对来自iSCSI服务器所发起的iSCSI请求做出反应。此类软件的界面通常包括磁盘卷的划分,分区或iSCSI SAN上LUN的划分。

  到目前为止,Chelsio公司最著名的产品就是其10Gb/s适配卡,其软件一直都与自家的硬件产品紧密相连。但至少在未来的几个月中,Chelsio将会尝试进入独立的iSCSI OEM软件市场。

  目前这个市场中已存在的供应商包括:Wasabi Systems、飞康(FalconStor)、Datacore和LeftHand Networks等,但是这些厂商还都没有涉及到各种开源的Linux iSCSI目标软件。而Chelsio身先士卒地进入该领域至少已经让一位行业分析家感到费解。

  “为什么Kianoosh Naghshineh(Chelsio公司的CEO)要进入iSCSI目标市场中呢?我真是无法想象,”String Bean Software公司(已被微软所收购)的前任CEO Mickey McIntire表达了自己的不解。

  对此Naghshineh自己则表示,公司的这一举动很大程度上是实验性的。“我们在iSCSI软件方面投资了很多年,”他说。Chelsio今后会以495美元的价格公开发售其最新的iSCSI Target 3.0软件产品。但是Naghshineh还是认为这款产品将主要出售给那些向国际宽带和视频领域供应高速iSCSI SAN的增值转售商(VAR)们。

  少部分增值转售商已经计划将长期使用Chelsio的独立软件产品了。它们希望创造出自己的具有附加价值的,并且更加划算的iSCSI平台。尽管现在市场上已经有了一些基于Windows的目标软件产品,但那些Linux用户却很难使用到这一技术。因此他们就可以转入Chelsio的阵营。

  尽管此次发布的iSCSI Linux目标软件的性能得到了很大地提升,增加了GUI(图形用户界面),但是Chelsio却并没有夸耀自己的新产品在管理方面和功能方面拥有了哪些过人的优势。事实上,像复制和快照这些应用均没有被涉及。据Chelsio表示,拥有更多特性的全面存储软件解决方案将会在今年的上半年内推出。

  那么又会是什么吸引了那些增值转售商呢?至少已经有一位增值转售商表示他所看重的是它的性能。“这款产品的速度有了很大的提升,”DSG Storage(一家刚刚创立的专业iSCSI方案公司)的CEO Barron Mertens说道,“它在写入、多线程堆栈(multi-threaded stack)方面表现出色,具有重大的性能优势。”

  实际上,Chelsio已表示新产品的性能较以前的产品提高了一倍。

  Mertens还将继续与Chelsio在硬件方面展开合作。同时Chelsio的CEO也将继续进一步挖掘自家适配器产品的优势。Naghshineh 声称:“来自Chelsio的10Gb/s卡的速度依然要比其他厂家的产品快。”

  有业内看法认为,如果不出意外的话,Chelsio此次进入iSCSI软件市场的举动,完全可以看成是iSCSI市场将大幅增长的前兆。“我们看到了巨大的需求。”DSG的Mertens说道。他认为iSCSI与VMware的ESX之间实现兼容,意味着虚拟化引擎将推动这一市场继续前行。

  “去年市场对于iSCSI的需求就已经存在,但其中大多是那些存储容量在1TB至2TB之间的SMB用户。现在,我们至少已经拥有了一些需要100TB以上容量iSCSI产品的用户了,”一位要求匿名的iSCSI供应商说道。

热词搜索:

上一篇:戴尔公司加强iSCSI SAN产品线
下一篇:博科收购Silverback加强iSCSI实力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