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突破常规玩提取 迅速恢复误删除的文件
2007-02-05   

Windows 98中的系统文件检查器(SFC),可以用来从安装光盘中提取丢失或被破坏的系统文件,一次偶然的机会它帮我修复了Office XP中的Excel。

近日通过桌面上的Excel快捷图标启动时,出现“缺少快捷方式”的错误提示,经查发现是Excel.exe文件被误删,通常的解决方法是通过Office XP安装光盘修复安装,但这要花费不少时间。以前我看到过使用SFC修复系统文件,怀着试试看的心理,将Office XP安装光盘放入光驱,然后运行SFC,按提示输入要提取的文件名──Excel.exe,设置好文件提取位置和存放文件的目标位置,单击“确定”按钮,经过30秒扫描,提示提取成功。启动Excel没有出现任何问题。


热词搜索:

上一篇:阻止攻击者对系统注册表的远程访问
下一篇:系统安全知识之系统安全的最小特权原则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