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于WINDOWS故障恢复控制台RC的介绍
2007-01-25   

Windows 故障恢复控制台的功能是帮助基于Windows 的计算机在未正确启动或根本无法启动时进行恢复操作。在安全模式和其他启动方法都无效时,您可以考虑使用故障恢复控制台。

进入RC的方式:

1.直接通过从 Windows XP 光盘启动来运行故障恢复控制台:

请按照下列步骤操作:

将 Windows XP 启动盘插入软盘驱动器,或将 Windows XP 光盘插入 CD-ROM 驱动器,然后重新启动计算机。

在出现相应提示时,单击以选中从 CD-ROM 驱动器启动计算机所需的所有选项。

出现“欢迎使用安装程序”屏幕时,按 R 键启动故障恢复控制台。如果您使用的是双启动或多启动计算机,请选择需要从故障恢复控制台访问的安装。根据提示,键入管理员密码。如果管理员密码为空,只需按 Enter 键。在命令提示符下,键入相应的命令以诊断和修复 Windows XP 安装。要查看故障恢复控制台提供的命令的列表,请在命令提示符下键入故障恢复控制台命令或 help,然后按 Enter 键。

要查看有关特定命令的信息,请在命令提示符下键入 help 命令名,然后按 Ente键。

要退出故障恢复控制台并重新启动计算机,请在命令提示符下键入 exit,然后Enter 键。

2.更为方便的做法是将它设置为启动菜单中的启动选项:

要安装故障恢复控制台,请执行下面的步骤:

将 Windows XP 光盘插入 CD-ROM 驱动器。

单击开始,然后单击运行。

在打开框中,键入 d:\i386\winnt32.exe /cmdcons,其中 d 是 CD-ROM 驱动器的驱动器号。

此时出现“Windows 安装”对话框,其中显示了故障恢复控制台选项。系统提示您确认安装。单击是开始安装过程。重新启动计算机。下次启动计算机时,您将在启动菜单上看到“Microsoft Windows 故障恢复控制台”项。

注意:您也可以通过一个网络共享位置使用 UNC 安装故障恢复控制台。

()


热词搜索:

上一篇:黑客基础知识系列之Icesword简明教程
下一篇:黑客技巧之自己来做服务级的木马后门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