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Windows网络命令:NET SEND命令小档案
2006-05-14   网络

Net send用于将消息发送到网络上的其它用户、计算机或消息名。所谓消息名可以看作是计算机的别名,它是消息被发送时使用的名字,可以使用net name命令添加或删除计算机上的消息名。接收消息的计算机只要运行信使服务(Messenger服务)才能正确接收消息。

  用户仅可以把消息发送给在网络上处于活动状态的名字。如果把消息发送给一个用户名,那么那个用户必须已经登录并且正在运行信使服务以便接收消息服务。

  其命令格式如下:

  NET SEND {name | * | /DOMAIN[:name] | /USERS} message

  name::指定用于发送消息的用户名、计算机名或消息名。如果提供的信息包含空格,需要使用引号将文本引起来(例如,"Computer Name")。当将长用户名用作 NetBIOS 名称时有可能出现问题。因为NetBIOS 名称被限制为 16 个字符,第 16 个字符将被保留。

  *:将消息发送给在域或工作组中的所有名称。

  /domain:name:将消息发送给计算机域中的所有名称。可以指定发送消息到指定域或工作组中的 name。

  /users:将消息发送给所有连接服务器的用户。

  消息:这个内容必需有。指定消息的文本。

  下面是一些例子:

  要将消息 Meeting changed to 3 P.M. Same place. 发送到用户 robertf,:

  net send robertf Meeting changed to 3 P.M. Same place.

  要将消息发送到与服务器连接的所有用户,:

  net send /users This server will shut down in 5 minutes.

  要发送包含斜线 (/) 的消息:

  net send robertf "Format your disk with FORMAT /4"


热词搜索:

上一篇:一个也不能少:认识系统文件检查命令
下一篇:专家释疑:三问IE7浏览器反钓鱼欺诈

分享到: 收藏